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906期:苏炳添9秒99成首位突破10秒亚洲本土选手
日期:2015-06-02 18:3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5月31日国际田联钻石赛美国尤金站男子百米大战,身材矮小的苏炳添以9秒99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成为首位在正常风速下跑进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EUGENE, United States - China's sprinter Su Bingtian became the first Asian-born to officially beat the 10.00 seconds barrier in the men's 100 meters.
美国尤金消息,中国短跑运动员苏炳添成为历史上首位突破男子100米10秒大关的真正亚洲本土选手。

【讲解】

men's 100 meters是男子100米比赛;sprinter是短跑运动员。
在周六进行的尤金大奖赛(Eugene Grand Prix)上,苏炳添以9.99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苏炳添赛后表示,能把自己的名字写进历史(write my name into history),他感到非常骄傲。
在苏炳添之前,只有来自卡塔尔的奥古诺德和弗朗西斯曾经分别跑出过9秒93和9秒99,但两人均是原籍尼日利亚的“非洲雇佣军”。数年来亚洲本土运动员(Asian-born athletes)一直在为突破10秒大关(beat 10 seconds barrier)努力。
此前,苏炳添的队友张培萌曾在2013年莫斯科世界锦标赛(world championships)上跑出10秒整的个人最好成绩(personal best),日本青年运动员桐生祥秀在3月份举行的美国德克萨斯接力赛(relay race)上曾在超风速(wind-assisted)情况下跑出过9秒87的战绩。
苏炳添表示他已经开始憧憬今年8月将在鸟巢(Bird's Nest)举行的北京世锦赛,他期待为中国创造奇迹(create miracles)。

苏炳添9秒99成首位突破10秒亚洲本土选手.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