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658期:国民阅读调查显示免费数字化阅读更受追捧
日期:2014-07-17 18:1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4月21日公布了第11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成年国民图书阅读率为57.8%,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77本,均较2012年有所上升。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anks to the development of digital mobile technology, Chinese are becoming more willing to read online via electronic reading devices, but their awareness of copyright protection still lags.
由于数字移动技术的发展,中国人更愿意通过电子阅读设备在线阅读,可是他们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仍落后。

【讲解】

digital mobile technology是数字移动技术;electronic reading devices是电子阅读设备;copyright protection是知识产权保护。
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进行的调查,截至2013年底,在线阅读(reading online)的中国读者比例超过50%,而2008年这个比例仅有24.5%。但是只有38.7%的在线读者(online readers)能够接受付费下载电子书(pay for downloading of e-books),较去年同期(year-on-year)下降1.4%。数字化阅读接触者总体能够接受一本电子书的平均价格(average acceptable price)为1.28元,价格接受程度比2012年的3.27元有较大幅度下降。
调查显示,有58.2%的人只看免费的电子读物(free-of-charge e-books)。这一调查是第十一次全国国民阅读分析调查(national reading analysis)的一部分,共收集了40.6万名受访者的反馈信息(feedback)。
专家表示,人们渐渐养成的在线阅读习惯反映了中国数字出版业务(digital publication business)的蓬勃发展,但是观众对免费读物的偏爱表明,人们的版权意识(copyright consciousness)依然淡薄。
据周三发布的2013年中国网络版权年度报告(2013 China Online Copyright Annual Report)显示,2013年电子书、数字报刊杂志(digital newspaper and magazine)的订阅达到58亿元,仅占数字出版业务全部产值(total production value)的3%。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nsciousnessn. 意识,知觉,自觉,觉悟
  • acceptableadj. 合意的,受欢迎的,可接受的
  • analysisn. 分析,解析
  • awarenessn. 认识,意识,了解
  • willingadj. 愿意的,心甘情愿的
  • copyrightn. 版权,著作权 adj. 版权的
  • protectionn. 保护,防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