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327期:北京最牛楼顶别墅开拆
日期:2013-08-15 17:45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位于北京海淀区白石桥路45号人济山庄小区B栋楼顶天台上盘踞6年之久的“楼顶别墅”今天终于开拆。《北京青年报》官方微博消息,今早8点,“楼顶别墅”房顶假山和违建开始拆除,三四名工人从外地赴京进入张家。业主张必清表示,这些工人就是五六年前进行楼顶假山和阳光房搭建的原班人马。初步计划为用锯的方式拆卸假山。张本人在拆除期间不会回京。

【新闻】

The owner of an illegally built "villa" on the rooftop of a 26-storey building in Beijing started to demolish it on Thursday morning.
北京26层楼上建造屋顶别墅的主人周四上午开始拆除工作。

【讲解】

villa on the rooftop是屋顶别墅;demolish是拆除。
这座屋顶别墅(rooftop villa)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居民区(residential compound)人济山庄内,业主张必清表示,他雇佣了一些工人来拆除(tear down)这栋两层(two-storey)别墅。据悉,这栋别墅占地(cover an area of)800平方米(square meter)。
张必清开设了一家针灸门诊(acupuncture clinic),于六年前开始建造(construct)屋顶别墅,许多人抱怨因为建造别墅导致该住宅楼漏水(water leak),但是张必清无视这些抱怨。
海淀城管局(chengguan (urban management) bureau)自2009年就要求张必清拆除这栋别墅,但是张必清拒绝服从要求(obey requirement)。
这个月,这栋别墅的图片被发布到微博上,引发(trigger)公众的抗议(outcry)。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emolishv. 毁,破坏,粉碎
  • tearn. 眼泪,(撕破的)洞或裂缝,撕扯 vt. 撕掉,扯下
  • compoundn. 混合物,复合词 n. 院子(用围墙圈起来的场地)
  • leakn. 漏洞 v. 漏,渗
  • urbanadj. 城市的,都市的
  • constructvt. 构筑,建造 n. 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