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79期:安乐死怎么说?
日期:2012-12-04 19:0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安乐死是否应当合法化”争论已久却始终毫无结果,“协助自杀”行为是否应该定罪,如何定罪,又如何判定,这些行为是否道德已成为当今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Li is an advocate of euthanasia, also called assisted suicide or mercy killing. Li said she believes that a person should be allowed to decide when, where and how their life ends, even it involves enlisting the help of a relative or health professional.

李小姐是一名安乐死的倡议者,安乐死也可称为协助自杀,或减少痛苦的死亡。李小姐说,她认为每个人都应有权决定自己的生命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以何种方式结束,在亲人或医疗工作者的协助下结束也是如此。

【讲解】

euthanasia就是引起广泛争论的安乐死,也可称为协助自杀(assisted suicide),或减少痛苦的死亡(mercy killing)。
安乐死目前在中国属于违法行为,世界上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包括荷兰、瑞士、比利时以及美国的一些州,这些地方都允许进行一定形式的安乐死。通常一些绝症病人(terminal illnesses)会考虑进行安乐死,以减少痛苦。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dvocaten. 提倡者,拥护者,辩护者,律师 v. 主张,提倡
  • terminaln. 终端机,终点,终点站,末端 adj. 末端的,终点
  • professionaladj. 职业的,专业的,专门的 n. 专业人员
  • mercyn. 怜悯,宽恕,仁慈,恩惠 adj. 仁慈的,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