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托福真题听力部分解析
日期:2013-10-21 17:30

(单词翻译:单击)

本次考试听力部分又出现两套题的情况。且同一地区同考场出现不同套题。通过不同考生的反映,基本可以确定本套题较另套题来讲略微简单。本次考试延续一直以来托福听力的学科考察特点,art history (此次考察了literature和另一套题的theatre study)依旧为文科最重要学科。理科文章最近除了重点学科biology类(本次考试的另一套卷中涉及一篇)之外,地质、生态、环境科学也是频频考察。本次考试没有astronomy天文学科和physics 物理学科,笔者认为10月份这两门学科考察应该不会再重现。但是11月份的考生仍需认真准备。
从题目角度来看,重听题出题比率下降,延续最近考试特点。在11、12月份的考试中应会保持一致。请考生同学们注意备考侧重点。重听题变少,双选题变多,是难度加大的表现。
听力文章回顾如下:
Lecture 1: earth science
讲到了海水的盐度。学生提出疑问,Global warming应产生海水蒸发,盐度应该会发生改变。但是教授说海水盐度是stable的。提到了几个hypothesis。此篇文章较难。
lecture 2: literature。Poem and Science.
讲到17世纪的科学和艺术,虽然二者有很多不同,但是目的是相同的:explore life 探索生命。 Science 从nature 角度来说的
提到了牛顿Newton , 写了本书,关于light光是颜色的来源。这本书影响了欧洲的诗歌的写法。但是后来浪漫派诗人反对他,觉得科学无法解释清楚生命的组成。
conversation 2: 学生去Foreign Study Office. 想第二年要去国外学习。他学的international relationship,想选个合适的program。老师给出的option分别是墨西哥,巴西,日本的项目。巴西是主要学语言的项目。日本是研究公共关系的项目。但是学生日语不够好,没有自信,认为去日本无法生活。老师提到墨西哥研究business的项目。学生最后想选择此项目, 因为墨西哥的项目用英语教学。老师提到有个学生Jeremy 去年刚去那里,建议他可以联系一下。Jeremy 和他是一个class的,这样教授就可以不用翻找文档了。(此处有重听题)
Lecture 3: 考古学。 通过一个名词来判断年龄。可以通过土壤成分测试年份。因为时间越久,土壤中的物种越多。此方法由M(人名)提出。此文章专有名词较多,内容不易听懂,但是文章有结构。
Lecture 4: 生态学。 说interaction species 对bio-diversity生物多样性有帮助。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帮助。举例是黄石公园中的beaver 海狸。其栖息地对物种有帮助。因为beaver会建dam 大坝,周边物种变多,带动周围生态环境变好。第二种是间接帮助。举例是狼。狼和一种鹿有互相关系。狼的数量减少的结果是鹿的数量会增多。就会大量吃草皮,这样beaver就没有东西吃。所以狼的存在也是很重要的。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optionn. 选择权,可选物,优先购买权 v. 给予选择
  • explorev. 探险,探测,探究
  • conversationn. 会话,谈话
  • speciesn. (单复同)物种,种类
  • globaladj. 全球性的,全世界的,球状的,全局的
  • hypothesisn. 假设,猜测,前提
  • stableadj. 稳定的,安定的,可靠的 n. 马厩,马棚,一批
  • astronomyn. 天文学
  • damn. 水坝,堤,障碍物 vt. 筑坝,抑制(情感等)
  • interactionn. 相互作用,相互影响,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