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713期:全国家庭教育状况调查报告出炉 学生最崇敬榜样为父母
日期:2018-09-27 18:2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和中国教育报家庭教育周刊联合发布了《全国家庭教育状况调查报告(2018)》。报告显示,学生视“父母”为最崇拜的人生榜样,认为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有温暖的家”。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loving family environmen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Chinese children, far more important than money, social status or power, according to a new report.

一份新报告显示,“有温暖的家”排在学生认为的人生最重要事情的首位,远高于金钱、社会地位或权力等其他追求。

【讲解】

social status是社会地位。
这项调查由北京师范大学进行,11万余名四年级学生(fourth-grade students)、7万余名八年级学生(eighth-grade students)和他们的3万余名班主任参与调查。
调查显示,无论是四年级还是八年级学生,在他们观念里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their life)均为“有温暖的家”(have a loving family),选择比例分别为39.3%和49.4%,远高于其他价值追求的选项。
在调查学生最崇敬的榜样(the people they most respected)时,研究发现“父母”(parents)排在第一位。
四年级学生最崇敬的榜样的前三位依次为“父母”“老师”和“科学家”(scientist),选择的人数比例依次为25.8%、22.5%、14.2%。八年级学生最崇敬的榜样中前三位依次为“父母”“影视歌星或体育明星”(movie or sports stars)和“历史名人或文化名人”(historic figures),选择的人数比例依次为29.1%、14.6%、12.1%。
专家表示,孩子可以看到父母身上的优点(good qualities)。因此,家长要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set good examples for their children),传递积极的价值观(pass on positive values),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create a good environment for their growth)。

全国家庭教育状况调查报告(2018)发布.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nvironmentn. 环境,外界
  • statusn. 地位,身份,情形,状况
  • respectedadj. 受尊敬的 v. 尊敬;重视(respect的过
  • socialadj. 社会的,社交的 n. 社交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