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055期:中国国家域名.CN注册保有量全球第一
日期:2016-01-11 18:28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本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注册保有量达到1636万,超过德国国家顶级域名“.DE”,成为全球注册保有量第一的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名。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China's country code domain ".cn" is now the world's most commonly used.
北京消息,中国国家域名“.CN”成为世界上使用最多的域名。

【讲解】

country code domain是国家代码域名。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简称CNNIC)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注册保有量达到1636万,超过(top)德国国家顶级域名“.DE”,成为全球注册保有量第一的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名。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晓东介绍,“.CN”网络域名作为我国国家顶级域名,经过多年自主管理与建设,在域名解析服务(domain resolution service)、运行安全、良性应用率(the ratio of benign uses)等方面均位居国际一流水平(world leading)。尤其在2009年实名注册机制(real-name registration)完善以来,“.CN”域名实现了对国家域名注册者权益的有效保护(protect users' interests),以及对恶意盗取(online theft)、网络钓鱼(phishing)、网络诈骗(online fraud)等危害的有效防范。
据了解,“.CN”域名既是中国机构、企业在国际互联网上的“身份标识”,也是海外机构(overseas institutions)、跨国公司(multinationals)彰显本土化服务的普遍共识。我国100%中央、省级政府网站(all central and provincial governments)、90%的211工程院校、80%的通信企业(telecom companies)、70%以上知名媒体、70%的银行均已启用CN域名。近年来,苹果、微软、三星、索尼、亚马逊、美国花旗银行、英国渣打银行等众多外资企业纷纷以CN域名(domain names)落地中国。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benignadj. 仁慈的,温和的,良性的
  • coden. 码,密码,法规,准则 vt. 把 ... 编码,制
  • provincialn. 乡下人,地方人民 adj. 省的,地方的,偏狭的
  • networkn. 网络,网状物,网状系统 vt. (以网络)覆
  • resolutionn. 决心,决定,坚决,决议,解决,分辨率
  • fraudn. 骗子,欺骗,诈欺
  • protectvt. 保护,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