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382期:中央财政安排50亿支持京津大气污染治理
日期:2013-10-14 18:23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近日,中央财政安排当年预算50亿元,全部用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具体包括京津冀蒙晋鲁六个省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重点向治理任务重的河北省倾斜。

【新闻】

BEIJING - The Ministry of Finance announced Monday that the central government has budgeted 5 billion yuan ($814 million) for rewarding air pollution treatment efforts in several regions.
北京消息,财政部周一宣布,中央政府安排预算50亿元(约8.14亿美元),用于部分地区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讲解】

budget此处为动词,表示把……编入预算;air pollution treatment是大气污染治理。
治理地区包括北京、天津等直辖市(municipalities),以及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和内蒙古自治区(autonomous region)。
财政部称,将依据各地区的污染减排目标(pollution reduction target)、污染治理投入(investment in pollution treatment)、PM2.5浓度下降比例(rate of PM2.5 decline)三项因素进行省级地区(provincial-level regions )的资金分配(allocation of funds)。
PM2.5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diameter)小于等于 2.5 μm (微米,micron)的悬浮粒子(airborne particles),也称细颗粒物(particulate matter,简称PM),其被认为是北京和邻近地区频繁雾天(frequent smoggy weather)的主要元凶。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nnounced宣布的
  • budgetn. 预算 vt. 编预算,为 ... 做预算 vi.
  • frequentadj. 经常的,频繁的 vt. 常到,常去
  • pollutionn. 污染,污染物
  • fundsn. 基金;资金,现金(fund的复数) v. 提供资金
  • declinen. 衰微,跌落; 晚年 v. 降低,婉谢
  • reductionn. 减少,缩小,(化学)还原反应,(数学)约分
  • rewardingadj. 有报酬的,有益的
  • diametern. 直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