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344期:5岁男童驾飞机越过北京野生动物园
日期:2013-09-02 17:3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据报道,—则“5岁男孩欲驾驶飞机飞越北京野生动物园”的消息引发关注,孩子父亲何烈胜宣称,儿子多多计划于8月31日下午4点30分驾驶轻型飞机从河北固安县出发,穿越北京野生动物园。

【新闻】

A five-year-old Chinese boy who made the news for rolling in the freezing snow has taken his talents to even greater heights – he has become Guinness world recorder holder for the youngest person to pilot a plane.
那个在雪地里打滚的孩子甚至使他的才华上升了更高的高度——他成为最小飞行员的吉尼斯记录保持者。

【讲解】
Guinness world recorder holder是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
何宜德来自南京,小名多多,据报道,8月31日,他驾驶超轻型飞机(ultralight aircraft)越过北京野生动物园(Beijing Wildlife Park),飞行35分钟。他身旁坐了一名教练,不过这名教练说他只帮了一点忙。
2012年2月,多多因只穿内衣在大雪中裸跑(run in the snow only wearing underwear)而爆红网络。视频由他的家人在纽约零下13度的气温下拍摄。多多的爸爸因此得名“鹰爸”(eagle dad)。
2012年8月,当时4岁的多多驾驶一艘重量是他体重两倍(two times his weight)的游艇亮相青岛国际帆船赛(Qingdao International OP Regatta)。同年9月,多多冒雨在15个小时内登上富士山。今年夏天,多多在一个私人飞行俱乐部接受训练不足一个月,便完成了单独飞行(solo flight),再次令国人震惊(stun)。
的人们为这名五岁男孩一系列令人瞠目结舌的壮举(jaw-dropping feat)感到震惊的同时,有人支持“鹰爸”的严格训练(strict training),但也有人质疑“鹰爸”只是想利用儿子出名(gain fame)。
“鹰爸”本名叫何烈胜,是南京一家民营纺织公司(private textile company)的经理,他在新浪微博上发表儿子每天严酷飞行训练(grueling everyday training in flights)的记录,运动情况和数学成绩,宣传他独特的教育方法(distinctive education method)。
多多目前已学完了小学一至三年级的课程,开学后将成为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四年级旁听生(auditor)。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trictadj. 严格的,精确的,完全的
  • solon. 独奏,独唱 adj. 单独的 adv. 单独地 v
  • aircraftn. 飞机
  • flightn. 飞行,航班 n. 奇思妙想,一段楼梯 n.
  • distinctiveadj. 独特的
  • planeadj. 平的,与飞机有关的 n. 飞机,水平,水准,刨
  • textilen. 纺织品
  • eaglen. 鹰 vt. (高尔夫)鹰击
  • gruelingn. 惩罚;劳累 adj. 累垮人的;折磨人的 v. 使
  • pilotn. 飞行员,领航员,引航员 vt. 领航,驾驶,向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