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69期:"胶囊旅馆"怎么说?
日期:2012-11-23 17:5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胶囊旅馆是日本人应对快节奏生活的旅宿方式,几年以前,胶囊公寓是一种针对高房价的反讽符号。如今,重庆也有了西南第一家胶囊旅馆。重庆胶囊旅馆是几十个整齐撂起来的“胶囊”组成,每个胶囊盛放一个顾客。“胶囊”都是从国外引进,舱内设施非常齐全,旅馆就像一个家。胶囊旅馆的客人来自天南海北,住在一起就像家一样,有时也会结伴出游,旅馆氛围很不错。而这里也是天天爆满。


【新闻】

我们来看一段相关的英文报道



Tourists in the first capsule hotel in Southwest China's Chongqing municipality chat with fellow guests on Nov 22, 2012. In a room less than 20 square meters, ten space capsule shaped rooms on two floors are equipped with a TV, mirror, foldable desk and clean bedding. The hotel also provides kitchen equipment, washing machine and wireless Internet in the public area. The hotel opened at the beginning of November and rooms cost 55 yuan ($8.8) per night, reduced to 38 yuan for an opening promotion.

中国西南第一家胶囊旅馆落户重庆,2012年11月22日,旅游者在胶囊旅馆里和其他同住客人聊天。重庆胶囊旅馆的房间面积不足20平方米,两层一共有十个像“太空舱”一样的房间,里面摆放着电视,镜子,可折叠的桌子以及干净的床上用品。而在公共空间里,这家旅馆还提供厨房设备,洗衣机和无线网络。旅馆于11月开始营业,住宿一晚的价格为55元(约合8.8美元),目前开业酬宾,38元住一晚。

【讲解】

胶囊旅馆的说法就是capsule hotel,大多只有在繁忙的都市地区才会有。

space capsule是太空舱。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municipalityn. 自治市,市当局
  • promotionn. 晋升,促进,提升
  • capsulen. 荚膜,胶囊,简缩,太空舱 vt. 装入胶囊,简缩,
  • kitchenn. 厨房,(全套)炊具,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