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57-大冷门!中国男排3:0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
日期:2022-06-14 18:00

(单词翻译:单击)

微信图片_20220415182905.png

-课程导读

今天在“体育”栏目中,我们来聊聊“中国男排横扫世界第一巴西”,Let's talk about “China Shocked Brazil on last day of Volleyball Nations League ” in today’s program.

2022年世界男排联赛巴西巴西利亚站,中国男排3-0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男排。对!赢了就要夸!让我们学习和这一则体育新闻相关的表达。


-课程内容

词汇积累:Word Bank


1、2022年世界男排联赛:Volleyball Nations League 2022

2、首次战胜巴西:first-ever triumph against Brazil

3、强劲对手:a very strong opponent

4、聚焦:focus

5、主攻手:outside hitter

6、关键队员:a key player

7、排球队的扣杀员:spiker

8、比赛场地:court

9、全场得到25分:a match-high 25 points

10、扣杀:kill

11、发球得分:ace

12、拦网:block


【初级水平】基本对话:Conversation

【中高级水平】练习发布在 可可英语口语 公众号


场景:小华和小红都不是排球球迷,但是听说中国男排3:0横扫巴西,决定一起用英语来讨论下这场比赛,学习和排球相关的词汇和句子。

Xiaohua:Xiaohong,are you a fan of volleyball?

小华:小红,你是排球球迷吗?

Xiaohong:Nope. And you?

小红:不是,你呢?

Xiaohua:Me neither. But I feel excited when I heard China upset defending champions Brazil and produced a straight-set 3-0 victory to silence the home crowd in Volleyball Nations League 2022.

小华:我也不是。但当我听说中国队在2022年世界排球联赛中击败卫冕冠军巴西队,并以3-0的比分直落一场让主场观众都鸦雀无声了,我感到很兴奋。

Xiaohong:Wow! That's sensational. This is a very-ever triumph against Brazil, right?

小红:哇!太劲爆了!这是第一次战胜巴西队,对吧?

Xiaohua:Yes. Of course. Do you want to see how they played?

小华:对啊!你想看他们如何打的吗?

Xiaohong:All right! Let's enjoy the highlights.

小红:好啊!看看精彩部分哈~


乃夫老师口语群、口语转化表达、详细笔记pdf已经你为准备好

请关注“可可英语口语”公众号回复讲义获取!打开就知道更多精彩!

微信图片_20220413181950.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