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第四季第二集"狮子与玫瑰"剧评
日期:2014-04-21 09:30

(单词翻译:单击)

欢迎来到“惊叹的游戏”——高亮并吐槽剧中所有令观众们讶异嗟叹、无语凝噎、哭爹喊娘时刻的《权力的游戏》第四季剧集回顾系列。撇开寻常剧评的严肃认真,本系列文章着重于回放片中的精华(即OOXX、血沫飞渣、哎呀我擦等)的部分……来看看本周的精彩内容吧:

惯例提醒:前方剧透危险,还没看《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四季第二集“狮子与玫瑰”(The Lion and the Rose)的同学请小心绕行。
一、对本集中最惊天地泣鬼神之亮点的感叹:

乔佛里(Joffrey)死啦!!!!!!!耶!!!

(原谅我看到他死时又是惊讶地嚎起来,又是狂喜地跳起来)

4月13日播出的“狮子与玫瑰”出乎想象地精彩,一出紫色婚礼更是能让它跻身于《权力的游戏》最佳单集之一。这一集将最出乎意料、最华丽的惊奇送给了各位观众(除非你是先读先知的原著迷),几乎让人感觉不真实。

起初,乔佛里看起来是在开玩笑,毕竟他是个小混蛋。

当他跌倒并开始呕吐时,事态严肃起来。

接着,瑟曦(Cersei)把他翻过身来——他马上要死了啦!

他真的死了!
虽然(按故事发展来看)乔佛里被谋杀是迟早的事,但在本季早期就发生也着实出乎意料。不管怎么样,咱们先花点时间拜谢一下旧神与新神们,感谢他们听到了我们(以及艾莉亚/Arya)想要乔佛里死的祈祷,并给那位杀死他的真猛士鼓鼓掌。

鼓鼓掌!

但是话说回来——究竟是谁杀了他?以下是几种猜测:

二、谁杀了乔佛里?


1)提利昂(Tyrion)
当然了,提利昂看起来最有嫌疑。他再第三季季末的最后一次御前会议中公然威胁要取了乔佛里性命。此外他也有足够的动机杀死这个恶毒的侄子。但真的是他吗?提利昂是个能够控制冲动的理智的人,而在众人面前杀死国王并让自己看起来是凶手可蠢透了。所以他不在我(原文作者,下同)的嫌疑人名单上。


2)奥莲娜·提利尔(Olenna Tyrell)
当提利昂最后一次走过去拿起乔佛里的高脚杯时,奥莲娜脸上有微表情一闪而过。也许她只是在同情提利昂,但对我来说她很可疑。


3)珊莎(Sansa)
在君临城的所有住民里,在七国的所有臣民中,珊莎是最有理由杀死乔佛里的那个人。但她看起来是个太过文弱的小女生,不像是能痛下杀手。


三、其他观剧吐槽:
*上一个镜头里席恩(Theon)正在受折磨,下一个镜头里提利昂就在吃香肠,颇有点黑色幽默。给你个好评喔,乔治·R·R·马丁(George RR Martin,本集剧本的撰写者,亦是原著作者)。


*如果缺少了几乎全裸的柔术美女,那还叫什么皇家婚礼呢对吧?波德瑞克(Podrick)显然很享受那个女孩的表演。


*“《权力的游戏》最佳返场秀”奖应当颁给洛拉斯·提利尔(Loras Tyrell)。他对詹姆关于不能娶瑟曦的辛辣反呛真是厉害极了(不过独手詹姆也挺让人同情的)。


*接着瑟曦指出布蕾妮(Brienne)爱上了詹姆?哎呀这个皇家婚礼空气中弥漫的乱伦般的情欲和紧张感真是太要命了。


*重要警报:瑟曦又重新回到了马力全开的贱人模式,大家可不要惹到她。

HBO电视台的《权力的游戏》于美国东部时间每周日晚9点播出。
本文原作者为赫芬顿邮报编辑,艾琳·惠特尼(Erin Whitney)。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