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托福阅读真题及答案解析
日期:2015-08-24 18:29

(单词翻译:单击)

20150822阅读机经

  机经词汇:

  altogether=fully

  tangible=physical

  sequence=series

  exploitation=use

  steadily=unvarying

  reflect=indicate

  subsequent=later

  第一篇

  考生回忆:本文主要讲述的是对于测算地球年龄的各种尝试。一共是三个方法。

  第一个方法是试图通过计算演化的速率来来推断地球年龄。演化的速率是由生物来化石来推断的,但是这个方法得出来的地球年龄只有几百万年,和真实的地球年龄(46亿年)相距甚远。这个方法的缺陷有两个,第一个是它默认所有的化石的演化速率是一致的,实际上不是。第二个是一些很古老的化石极度缺失,导致计算结果有偏差。

  第二个方法是试图通过海洋里面的沉淀物的厚度来推断地球年龄。具体的计算方法就是用总体沉淀物的厚度除以每年沉淀的厚度就得到沉淀所花费的时间。这个方法误差还是很大,主要是缺陷在于很多沉淀物与别的沉淀物混合在一起,形成新的沉淀物。还有一些沉淀进入了水循环,测算不到。

  第三个方法是试图通过推算海洋的年龄来推算地球的年龄,因为地球诞生之初就有海洋。然后科学家(哈雷爵士,发现哈雷彗星)认为可以通过计算海里的含盐量来计算海洋的年龄,方法是把海洋的总含盐量除以平均每年进入海洋的盐量来最终得出海洋存在的年龄。同样,这个方法计算出来的偏差也是很大,比地球实际年龄少了50倍。但是这个方法已经是这个几个方法里面最靠谱的了,因为它支持了达尔文和赫胥黎等对于演化速率的观点。总体而言还是很有指导意义的。

  解析:本文在2014年3月1日以及2014年9月21日考过,已经是第三次出现在托福考试中了。本文围绕测定地球的年龄的各种科学尝试这个主题展开,分别叙述了三种不同的方法。值得注意的是,每一种方法的展开都是先介绍此种方法的原理,然后再转折去讨论这种方法的不足之处。大部分的考点都是围绕着不同方法的不足之处展开。学生阅读尤其需要注意阅读转折后的内容。结构相似而题材相关的文章推荐tpo21的the Origins of Agriculture.

  第二篇

  考生回忆:本文讲述旧石器时代的起源。最初科学家以为它是起源于欧洲,因为很多化石正是了这一点。后来再非洲也挖掘出代表人类文明的工具,更重要的是,其年代比欧洲更古老,由此重新修订了关于旧石器时代起源的答案。然而,后来又在澳洲发现了同样久远的人类工具。文章的后面讲述了科学家如何论证旧石器时代源于非洲,但是缺乏实在的物质证据,也不能解释欧洲的问题。

  解析:本文是关于人类史与考古学的一篇文章。文章主旨明确,结构清晰,从第二段开始,每段首句即为topic sentence的可能性较高。大家在阅读文章之前可以先跳到最后一题(文章总结题)的位置看看那句对于文章总结的句子。对于大家从整体上把握文章的结构非常有帮助。在TPO中,有类似的文章讨论讨论到古文明的起源。推荐阅读tpo 5的the origin of the pacific island people。

  第三篇

  考生回忆:讲的是静止型与运动型的两种蜥蜴。静止型的蜥蜴靠眼睛来观察和捕捉猎物,猎物一般都比较大。运动型的蜥蜴主要靠化学线索,一般捉到的是一群集中的小猎物。然后谈到了他们的捕食习惯影响了被捕获的可能。静止型的蜥蜴经常被运动型的捕食者捕获,而运动型的蜥蜴则是相反。最后说他们的能源获取方法。静止型主要靠无氧呼吸,爆发力好;而运动型主要靠有氧呼吸,持续性强,同时由大心脏,供血充足。

  解析:本文分析了先是介绍了两种特点完全不同的蜥蜴,然后开始从不同的生理表现以及造成不同表现的生理特征的差异上来叙述它们之间的差异。从开始探讨差异开始,每个不生理差异的独立成段,并且每段首句为topic sentence的可能性非常高。本文出表格题的可能性非常大。动物学的文章是托福考试的常客,学生在备考的应该尽量多做tpo里面关于动物学的文章。推荐阅读OG的文章Swimming Machin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