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托福阅读真题解析
日期:2013-01-08 17:02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 2012.10.28

Passage 1

Title: Sumerian civilization

苏美尔文明

大致内容 有关于Sumerian文明的,BC3000年这个地方不适合农业,最开始的时候没有人居住,因为经常有大水,但是后来牧师和统治者建立了一些良好的水坝之类的控制了这里的洪水,因为洪水造成的黑土地很容易种植,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这些人还用了贸易等方法来传播自己的文化等等。差不多这个时间产生了S文明,而且这个地方各种资源缺,石头,金属,都需要进口;因为农业需要灌溉,所以产生了priest and army(有题),还讲了经济的发展等,最后说writing的发展,因为当局的需要,建立了很多temple cities(有题)。

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的苏美尔文明。

这个地方原来是unpromising(词汇题)的,与其他中东的文明相比,人口原来不dense(这里有一道except类型的题,问这个文明的特点不包括什么,选人口dense那个),后来发展成为了很繁荣的地方。流经的两条河流每年都在岸边留下很多silt, 因此需要elaborate的irrigation系统和很多的labour force才能有大的harvest(这里有道题,大概是问这个地方有什么特点之类的)。有很多的牧师和武士rule这些劳动力(这里有道题,问这些牧师和武士的作用,选管理劳动力这个,是原句的变换)。这个地方的人,除了富饶的土地什么也没有,因此需要和别的地方的人trade, 然后使得这个文明的人diffuse(词汇题)到其他的文明里(这里还有道题,问trade的consequence)。

在苏美尔文明之前,copper已经被广泛的开采,但是没有广泛应用。苏美尔人从一个地方和另一个地方import stone, 也import copper, latter更具有竞争力(这句话是同义变换类型的题,加了阴影),促进了冶炼技术的提高。

苏美尔文明有好多重要的成就,其中最重要的是这个文明又发展出了文字。这个文明的城市大多是temple centered(这里有题,问为什么作者提到temple centered)。统治阶级—priest, 为了记录税收、资源,就在泥上用了一种记号来表示。最早这种记录只限于统治阶级,后来freedom之后,就用在commercial, trade方面(有题,问freedom之前文字的使用有什么特点)。

Passage 2

Title: Pollen Dispersal

花粉传播

大致内容 花粉靠风传播有时候可以传播thousands of kilometers。但是靠风传播要生产大量的花粉。如果是临时形成的小树林,树的种类很少,靠风传播就比较靠谱,是个好gamble。同样的,在高纬度也很少有树靠风传播。如果是在一个tropic里,树不靠风传播花粉,因为植物种类实在太多,同种植物离得也比较远,他们会选择用鸟或者昆虫。用昆虫或者鸟传播的,它们会有很香的花蜜,很漂亮的外表等三个特点(这里有题,问为什么靠风的没这三个特点)。作者举了个例子,如果你是在一个村子里,想给村子另一头的朋友写信,你就很开心的爬上房顶,把信一扔,你想他收到的几率有多大(这里是修饰目的题,问这么写的作用)。

落叶植物在春天靠风传播,因为那个时候它们bare branches, 这样花粉不会粘在叶子上,可以最大程度的落到目的地(这里有题,问为啥在spring传播花粉)。不落叶植物比如针叶树在秋冬传播。

植物释放花粉是分情况的,风得足够strong, 天气要干燥,因为雨会黏住花粉。举了两种树,生产了很多的花粉(插入句子题)。然后虽然它们努力的释放了很多的花粉,实际上被风带走的就只有0.5%, 其中40%落在100米以内,但是已经有足够多的花蕊。

扔信那个还有下文,说是一村人都站在房顶上,卯足劲扔,你朋友总能收到的!

释放花粉的位置在树的顶端,容易被风吹走之类的。花粉得small enough, 但是不能太小,太小就一直在天上飞,被风吹的围着stigma绕圈圈(有个同义句子改写题),这里也提到strong wind。

Passage 3

Title: 猩猩学手语

大致内容 Researcher研究ASL。

ASL最早用在聋哑儿童上,是用手语和动作来表达意愿,因此科学家觉得大猩猩虽然没有vocal speech的能力,但是可以使用sign来表达自己的意思,可以教它们ASL。

然后就有科学家做实验了,找了一只baby猩猩,教它手势。把它置于一群实验员中间,实验员都不说话,trainer做动作让猩猩模仿(这里有个except题)。慢慢的猩猩就会了很多单个sign, 可以表达简单的意思,如eat、drink等等。之后实验员让猩猩用两个sign表示意思,很惊喜的发现了它表达出了一种novel的意境,富有深意,举了个例子,猩猩表达“swan”, 用了“water bird”。

做这个实验的研究员很开心,于是把实验过程和结论发到Science上,结果有几个人认为这个实验不准。为了证明它确实不准确,这几个人也养了小猩猩,按照之前的实验过程培养它,发现猩猩的确可以用两个sign的组合来表达意思,但是后来它学了200个sign, 如果被要求用多于2个sign结合来表达,就会no sense或者是一样的话的repeat。然后这几个人就又仔细研究了之前做实验的那个人的video record, 结果发现猩猩更多情况下是在模仿trainer的动作。

后来比较了猩猩和baby学习语言的区别。在婴儿时期人也是只说简单的sign来要吃要喝要抱抱的,但是随着学会的单个sign增加,婴儿会主动和别人沟通交流分享自己的想法,可以结合更多的sign在一起,表达更为复杂的意思,而猩猩就不会主动的分享想法,它们还是停留在骗吃骗喝的状态。

点评:

本次新托福考题完全重复2012年2月3日北美考题。

词汇题:unpromising, be wealthy in, random, devoid of, respectively, optimistic, significant, diffusion, no wonder, drawback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unpromisingadj. 没有希望的(结果未必良好的)
  • randomadj. 随机的,随意的,任意的 adv. 随机地 n.
  • siltn. 淤泥 v. (使)淤塞
  • consequencen. 结果,后果
  • diffusionn. 散布,传播,蔓延
  • elaborateadj. 精细的,详尽的,精心的 v. 详细地说明,用心
  • gamblev. 赌博,投机,孤注一掷 n. 赌博,冒险
  • importn. 进口,进口商品,意义 v. 进口,输入
  • optimisticadj. 乐观的,乐观主义的
  • devoidadj. 全无的,缺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