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新托福听力考题回顾
日期:2012-11-28 15:29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2012.02.05(听力重复2010.12.03北美考题)
是否加考
场景话题
内容描述
考题回忆
Listening 1

一个男生马上要毕业了,想得到自己的成绩单,但是退宿舍的时候发现被罚款了,无法打印成绩单,就来housing office问具体什么原因被罚款。得知是一个couch坏了,他说这是一个多月之前的事情了,并且自己留了notice给管理处来维修,但是实际上没有修。他表示很惊讶(有题,问为什么学生用那种语气)。Housing office的工作人员说他并没有按照流程,应该去网上填申请表,留notice管理处是看不到的。学生很无奈,问现在怎么办?工作人员告诉他是学期末,而且couch的损坏比较小,最好的处理方法是和室友均摊罚款,每人15刀,他觉得钱比较少,于是决定当场交罚款。

Listening 2

是讲mini肖像的,当时很受女性艺术家的追捧,就是画人像当卡片。好像重点是为了讲女性艺术家地位的变革。讲了AP这个人,说她最早的肖像是很典型的女性的保守特征(用了她姐姐的例子来说明),但是后来她冲破了传统,显示了女性professional的地位。

Listening 3

讲大气中氧气含量的变化,海洋生物光合作用,氧气增加;生物死后埋在海底,碳减少,氧气也增加。有道题是关于氮气和氧气的比较,氧气更容易和其他物质结合。

Listening 4

一个男生和他的女老师讨论自己的一幅油画作品,老师夸学生画的好,但发现他的painting上面有裂痕,然后就和学生探讨原因。老师问他画画的流程,重点听的是先画了一层fat painting (oil painting)很多油,然后画了lean-painting, layer的顺序错了,后者在干的时候会contract and stress. 中间还说了一个细节,某种颜料和空气发生化学反应,最后就导致画裂开了。

Listening 5

说的是营销手段。一般消费者购买东西会经过认知、调研、比较、最后购买等5个步骤step. 但是后来研究表明还有一种叫冲动消费impulse purchase. 然后学生说了自己买果汁的经验,在结账的时候看到冰饮料,即使自己不想买,但是触摸到了以后就想买了,这种诱导方式叫做POP即兴购买。然后又说了食品业里面也有这种诱导方式,比如去吃汉堡,人家会问你要不要薯条,这样人们就冲动消费了。然后说食品公司还会调查大家的冲动消费习惯,比如在电影院吃爆米花,看完电影后会收集大家吃完的爆米花,看看还剩下多少,来决定以后在袋子里放多少爆米花。(问题有为什么男生会buy the juice? 文中为什么提到汉堡?男生对于教授的讲述持什么观点?)

Listening 6

人类在海底建artificial reef, 为海洋生物提供栖息场所。讲了这个habitat应该怎么建,应该有三个作用,有道多选题要选3个选项。

*Listening 7鸟类迁徙(经典加试)
*Listening 8大王花(经典加试)
*Listening 9Ragtime music(经典加试)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habitatn. (动植物的)产地,栖息地
  • professionaladj. 职业的,专业的,专门的 n. 专业人员
  • impulsen. 冲动,驱动力,倾向,心血来潮 vt. 推动
  • layern. 层 vi. 分层 vt. 将某物堆积成层 n
  • contractn. 合同,契约,婚约,合约 v. 订合同,缩短,缩小,
  • stressn. 紧张,压力 v. 强调,着重 vt. 强调 n.
  • artificialadj. 人造的,虚伪的,武断的
  • purchasevt. 买,购买 n. 购买,购买的物品 n. 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