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653期:深圳交警7月份严查低头司机
日期:2018-07-03 18:0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手机,马路上随处可见“低头族”,有的人甚至开车时也在玩手机。记者从深圳交警局获悉,7月份,深圳交警将严查“低头司机”,对违法司机处300元罚款扣2分。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raffic police in Shenzhen, Guangdong province, are targeting drivers who use mobile phones or other electronic devices while behind the wheel.

广东省深圳市警方将严查司机开车使用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的行为。

【讲解】

mobile phones是手机;electronic devices是电子设备。
警方借助人工智能技术(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echnology)查处开车分心的司机(distracted drivers)。
警方沿路安装了500多个隐藏摄像头(hidden surveillance cameras),以寻找违法者(violator)。
深圳警方表示,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帮助下,他们每天能接收并自动处理(automatically process)2000万张图片,相比以前的人工操作(manually),效率大幅提高。
有关部门还部署了约1300名警察协助发现违章驾驶行为(illegal driving behavior)。

开车打手机.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