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122: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在京病逝
日期:2016-04-25 18:4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4月25日上午11时许,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在京逝世,享年82岁。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Mei Baojiu, a Peking Opera master, died at the age of 82 this morning in Beijing, according to Beijing News.
据《新京报》报道,京剧大师梅葆玖先生今天上午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

【讲解】

Peking Opera master是京剧大师。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Peking Opera artist)、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之子梅葆玖,因气管痉挛(tracheospasm)导致的呼吸骤停(respiratory arrest)在北京逝世。
梅葆玖于1934年出生于上海,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第九个孩子,生前为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Mei Lanfang Peking Opera troupe)团长,代表作有《霸王别姬》(Farewell to My Concubine)、《贵妃醉酒》(Drunkened Concubine)、《穆桂英挂帅》(Lady General Mu Takes Command)等。2015年,梅葆玖获第15届华鼎奖终身成就大奖(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梅葆玖是梅派艺术传人(inheritor of Mei school),10岁开始学艺,13岁正式登台演出(stage his first performance),18岁开始和父亲梅兰芳同台演出。
据了解,此前一天,他刚度过82岁生日(celebrate his 82nd birthday),当天还受邀在高校开展京剧(Peking Opera)方面的讲座(give lectures)。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在京病逝.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rrestvt. 逮捕,拘留 n. 逮捕,拘留 vt. 阻止
  • performancen. 表演,表现; 履行,实行 n. 性能,本事
  • achievementn. 成就,成绩,完成,达到
  • respiratoryadj. 呼吸的,与呼吸有关的
  • celebratev. 庆祝,庆贺,颂扬
  • troupen. (演出的)一团,一班 vi. 巡回演出
  • commandn. 命令,指挥,控制 v. 命令,指挥,支配 n. [
  • operan. 歌剧 n. 挪威Opera软件公司的浏览器软件
  • inheritorn. 继承人;后继者
  • farewelladj. 告别的 int. 再会,别了 n. 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