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097期:《疯狂动物城》引燃宠物狐狸网售 耳廓狐两只3万
日期:2016-03-17 18:48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最近迪士尼电影《疯狂动物城》不光引爆票房,还让片中狐狸对应的原型品种赤狐和耳廓狐异常火爆。但有关部门官员表示,耳廓狐若要在市场交易,需要通过一系列手续获得资质,个人卖家很可能因没有资质而违法。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release of the computer-animated Hollywood comedy adventure film Zootopia has given rise to illegal online sales of fennec foxes, the West China Metropolis Daily reported on Wednesday.
华西都市报周三报道,好莱坞电脑动画冒险喜剧《疯狂动物城》的热映引燃耳廓狐非法网售。

【讲解】

illegal online sales是非法网络销售;fennec fox是耳廓狐。
《疯狂动物城》(Zootopia)中的骗子(con-artis)狐狸吸引了许多粉丝,北京就有父母想买只耳廓狐送给女儿,发现网上有明码售卖行为,而且因为属于保护动物(protected species),所以只能私下交易(trade privately)。
“耳廓狐吧”有10张帖子图文并茂,公开叫卖耳廓狐。一名卖家(seller)表示已经卖出最后一对耳廓狐。卖家称自己有合法手续(legal formality),耳廓狐也都打了疫苗(vaccine),国内市场喊价两只30000。 在“赤狐”吧中,也有人叫卖(tout)赤狐(red fox),价格在每只2000元左右。
报道称,耳廓狐并非我国物种(not a native species of China),在2015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s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禁止私自买卖(prohibited to buy or sell the animal without authorization)。
四川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相关人士表示,耳廓狐在国内享受国家二级保护动物(class II protected species)的级别保护,若要市场交易,必须通过一系列手续获得资质(go through a series of procedures in order to qualify)方可合法交易。而个人买家很可能因没有资质购买而违法。
另外(in addition),赤狐为我国物种,属于重点保护动物(important protected animal),且被列入了《国家保护的(under state protection)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economic or scientific value)的陆生野生动物(terrestrial wildlife)名录》。

现实版耳廓狐.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peciesn. (单复同)物种,种类
  • conservationn. 保存,防止流失,守恒,保护自然资源
  • protectionn. 保护,防卫
  • terrestrialn. 地球上的人 adj. 地球的,地上的
  • toutv. 招来顾客,死乞白赖地劝诱,刺探 ... 情报
  • illegaladj. 不合法的,非法的 n. 非法移民
  • authorizationn. 授权(书), 认可
  • formalityn. 礼节,程序,拘谨
  • additionn. 增加,附加物,加法
  • legaladj. 法律的,合法的,法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