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971期:天津港爆炸事故地点将建生态公园立纪念碑
日期:2015-09-06 18:3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记者4日从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获悉,爆炸事故点将建起一个占地面积24公顷的海港生态公园,同时竖立纪念碑。据悉,滨海新区规国局正在组织各相关单位以及天津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天津美术学院等团队,开展事故点的生态修复和规划设计工作,规划建设海港生态公园。该公园将以生态、生机、生活、纪念为设计理念。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IANJIN - A monument will be built on the site of the deadly Tianjin blast in memory of those who lost their lives in the accident last month, Binhai New Area authorities announced Friday.
天津消息,滨海新区有关部门周五宣布,天津致命爆炸事故点将建立纪念碑,以纪念上个月事故中的遇难者。

【讲解】

monument是纪念碑;in memory of是纪念。
据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Binhua New Area Planning and Land Resources Administration)表示,天津计划在爆炸事故点(the site of the blast)建起一个占地面积24公顷的海港生态公园(ecological park),同时竖立纪念碑。
同时,该区域还将高水平建设海港城小学(primary schools)、幼儿园(kindergartens),以满足该区域居民的生活需求(demands of living)。
8月12日,天津港一仓库发生两起爆炸事故。仓库储存着大量的有毒化学品(toxic chemicals),其中包括约700吨的氰化钠(sodium cyanide)。
截至目前,共发现遇难者人数161人,已确认身份161人。其中,消防人员(firefighters)96人,民警11人。目前,仍有12人失联,其中有8名消防人员和5名普通群众。另有数百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remain in hospital)。

概念方案平面图,蓝线为规划范围,红线为生态公园范围.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