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959期:中国足协脱离国家体育总局
日期:2015-08-17 17:4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17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将召集足协全体人员开会传达足球改革事宜。据悉,此次会议上,中国足协将在“精神”上与国家体育总局正式脱钩,而“肉体”的完全剥离将在年底前彻底完成。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Chinese football's governing body has officially severed links with the country's sports watchdog, ending its long maligned involvement with the administrative body.
中国足球管理机构正式脱离中国体育监管部门脱离,结束了与体育监管部门之间纠缠不清的关系。

【讲解】

governing body是管理机构;sports watchdog是体育监管部门。
根据新方案,中国足协(the Chinese Football Association,简称CFA)与体育总局(the State General Administration of Sports)脱钩,依法独立运行,在内部机构设置(institute structure)、工作计划制定(working plan)、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human resources)、国际专业交流(international exchanges)等方面拥有自主权(autonomy)。
调整改革后的中国足协既是具有公益性质的社会组织(public benefit organization),又承担了体育部门在足球领域的管理责任。
转变(restructured)完成后,适时撤销(revoke)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并按规定撤销相关事业编制(government status)。
今年3月,《中国足球改革(football reform)发展总体方案(overall plan)》正式出台,旨在结束政府干预(meddle in)足球事务的模式。

中国足协脱离国家体育总局.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