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958期:男子在北京三里屯砍人致一死一伤
日期:2015-08-14 17:5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昨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称,8月13日11时49分,接群众报警称,在朝阳区三里屯有一男子持刀伤人。接警后,警方迅速处置,将嫌疑人当场控制。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Chinese woman was killed on Thursday and her French husband wounded when they were attacked by a man with a sword in Sanlitun, a commercial district in downtown Beijing.
周四,一名男子在北京商业区三里屯持刀伤人,造成一名中国女子死亡,其法国丈夫受伤。

【讲解】

commercial district是商业区;sword是刀,剑。
北京警方表示,嫌疑人高某某在三里屯酒吧街南口持刀,无故(without provocation)将一男一女两名路人扎伤。两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they were taken to a nearby hospital),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嫌疑人已被当场控制。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further investigation)中。
受害女性名为顾文青,28岁,来自山东,在北京经营一家纹身工作室(tattoo studio)。她的丈夫是法国人,曾在法国驻北京大使馆(French embassy in Beijing)工作。
据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嫌疑人在伤人后并没有立即离开现场。他拿着刀一直在案发现场附近徘徊,并不断拿刀砍优衣库人体模型(mannequin),被赶到的警察逮捕时并没有反抗(resist)。
三里屯是“外国人的天堂”(expatriate haven),目前有3000余名外国人住在三里屯地区。

男子在北京三里屯砍人致一死一伤.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