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774期:河北曹妃甸日产百万吨淡化海水拟5年后进京
日期:2014-12-05 17:1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政府获悉,曹妃甸日产100万吨海水淡化进京项目已获得河北省发改委同意开展前期工作,预计2019年投产并开始向北京输水。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SHIJIAZHUANG - Thirsty Beijingers can look forward to clean, tasty water after neighboring province Hebei announced it would be complete a water desalination project by 2019, authorities said Friday.
石家庄消息,有关部门周五表示,北京邻省河北省宣布将于2019年完成海水淡化进京项目,届时缺水的北京市民将喝上干净可口的水。

【讲解】

water desalination project是海水淡化项目。
北控水务集团海水淡化事业部(seawater desalination department)负责人(director)王晓水表示,河北省规划部门(planning body)已经批准了这一项目,预计工程完工后,可日均淡化(desalinate)100万吨海水(seawater),相当于现在北京市年用水量(annual water consumption)的10%(one tenth)左右。
据介绍,这个项目分制水和输水两大工程。目前,制水工程可行性报告(feasibility report)已完成初稿(preliminary draft),输水工程正在开展路由选址方案及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
工程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进行,曹妃甸海域属清洁海域,条件优越(favorable conditions),水质(water quality)明显优于渤海湾其他海域。
为了避免该工程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negative environmental impact),一家盐场(salt farm)和一家化工厂(chemical plant)将会处理该工程产生的副产品(by products),生产盐和化学产品(chemical products)。

曹妃甸.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favorableadj. 有利的,赞许的,良好的,顺利的,偏袒的
  • draftn. 草稿,草图,汇票,徵兵 vt. 起草,征兵,选秀
  • qualityn. 品质,特质,才能 adj. 高品质的
  • thirstyadj. 口渴的,渴望的
  • impactn. 冲击(力), 冲突,影响(力) vt. 挤入,压紧
  • negativeadj. 否定的,负的,消极的 n. 底片,负数,否定
  • tastyadj. 好吃的
  • announced宣布的
  • directorn. 董事,经理,主管,指导者,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