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889期:公安部将严查强行变道强行超车等“路怒违法行为
日期:2015-05-11 17:2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成都女司机被打事件引发的“路怒症”现象近日引发关注。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2012年以来,带着愤怒情绪驾车的“路怒症”导致的交通事故逐年上升。2012年至今,全国已查获“路怒”违法行为1.04亿起。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China's Ministry of Public Security has urged drivers against road rage, releasing data showing a rise in such incidents.
北京消息,中国公安部发布的数据表明,路怒症造成的事故持续上升,敦促司机克服路怒症。

【讲解】

road rage是路怒症。
公安部周五发布的数据表明,2013年因路怒症导致的(the results of road rage)交通事故(traffic accidents)超过8万起,2014年该数字上升2.4%,今年1到4月份,这一数据又上升了3.7%。
在近期令公众震惊(stun the public)的一起事件中,四川省一名年轻男性将一名女司机拖出车(drag a female driver out of her car)后暴打(punch),该男子称这名女司机突然变道(sudden lane change),迫使该男子急刹车(brake suddenly),导致后座1岁娃娃脸碰在车窗上受到惊吓(frightened)。
中国科学院(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进行的调查表明,900名受访者(respondents)中有35%承认(admit)他们在驾驶中曾有过突然变道、强行超车(overtaking by force)等攻击性驾驶(aggressive driving)行为。
公安部呼吁民众向交通部门报告“路怒”行为,同时公安部将针对道路上的攻击行为(aggression on the roads)进行严厉惩处(harsh punishments)。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