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29期:深圳公安抓获威胁航空安全犯罪嫌疑人
日期:2013-05-16 18:1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昨天上午,深圳航空、吉祥航空、东方航空共5个飞往深圳的航班收到“炸弹威胁”,经各地公安部门核实后,证实为虚假恐怖信息。5个航班在采取返航、备降、延迟起飞等措施后,下午均顺利到达目的地深圳。深圳公安专案组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挥和东莞等地警方的配合下,于16日凌晨3时15分在东莞市常平镇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亮抓获。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SHENZHEN - A man who allegedly made false bomb threats that affected five flights was caught Thursday morning in the city of Dongguan in South China's Guangdong province, police from the city of Shenzhen said.
深圳消息,一名男子散布虚假炸弹威胁信息,影响了五架航班的运行,深圳市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于周四早上在中国南部广东省东莞市被抓获。

【讲解】

false bomb threats是虚假炸弹威胁。
深圳公安专案组与东莞等地的警方配合,于16日凌晨3时15分在东莞市常平镇一出租屋(rented room)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6岁,内蒙古人,无业)抓获。王某,男,26岁,内蒙古人,无业(currently unemployed),经初审,王某对连续6次拨打电话(make phone calls)谎称飞机上有炸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警方仍在继续调查案件。
周三上午,中国三家航空公司(airline)先后接到炸弹威胁(bomb threats) ,影响了五架前往(bound for)深圳的航班。
其中三架航班属深圳航空公司,为了安全起见(for security reasons),深航要求刚刚起飞(take off)不久的ZH9866航班返航,ZH9243航班中途降落(land),ZH9889航班延迟起飞(postpone take-off)。吉祥航空一架受威胁的航班也采取了返航措施:8时17分起飞的HO1111航班返航上海虹桥机场后,排查中未发现危险(no danger)。东航MU2325航班也进行了安全排查。
去年,中国共通报了近10起虚假炸弹威胁,给航空公司和机场造成了巨大损失(create significant losses)。
根据我国刑法(criminal law)和民航法(civil aviation law),故意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intentionally fabricate terrorist threats),扰乱正常飞行秩序(disturb flight operations),应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a jail term of less than five years)、拘役(detention)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result in severe consequences)的处以5年以上有期徒刑。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jailn. 监牢,监狱,拘留所 vt. 监禁,下狱
  • securityn. 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抵押,债券,证券
  • disturbv. 扰乱,妨碍,使 ... 不安
  • flightn. 飞行,航班 n. 奇思妙想,一段楼梯 n.
  • postponevt. 延期,推迟
  • severeadj. 剧烈的,严重的,严峻的,严厉的,严格的
  • fabricatev. 制造,建造,装配
  • criminaladj. 犯罪的,刑事的,违法的 n. 罪犯
  • intentionallyadv. 有意地,故意地
  • affectedadj. 受影响的,受感动的,受疾病侵袭的 adj. 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