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847期:2015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发布 清华26北大32
日期:2015-03-12 17:34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发布“2015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在这份榜单中,美国哈佛大学依然位居榜首,中国清华、北大两校排名均有提升,分别从2014年的第36名、41名上升到第26名、32名,这也是这份榜单前100名中仅有的两所中国大陆高校。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LONDON - Harvard University has again won the laurel of world's most prestigious university, while two 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s Tsinghua and Peking also made good progress, according to the latest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 2015.
伦敦消息,《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发布2015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哈佛大学再次摘得全球最具声誉大学的桂冠,而中国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排名均有提升。

【讲解】

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是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s是高等教育机构。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周三发布2015全球大学声誉排行榜,排出世界最负盛名的100所大学。
清华大学排名从去年的36名上升至26名,北京大学上升9点位列32,这是这两所大学在榜单上取得的最高排名(secured their highest ever positions)。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负责大学排名的编辑菲尔·贝蒂说,中国大学的表现十分强劲(strong performance),内地两所高校在声誉排名上都取得了进步(make gains),反映出中国在建设世界顶尖大学上所做的承诺(the country's commitment to developing world-class universities)。一个好的声誉(a strong reputation)能帮助高校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和投资(attract and retain more global talent and investment)。
香港大学此次跌出前50名(slip out of the top 50),名次下滑至第51名到60名之间,台湾大学排名下滑至第61名到70名之间(dropped to the 61-70 band),港科大则排在第71名到80名之间。东京大学是百强榜上排名最高的亚洲大学(the highest ranking of Asian University),排在全球第12名。
在2015年全球前10名的大学(the top ten universities)中,美国高校占了8所,英国高校占了2所。美国哈佛大学蝉联榜首(retained the first place),英国的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分列二三名
除了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也推出世界大学排名(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但两者评判的标准不同。前者取决于学术领域专业人士的判断(expert subjective judgment),后者则根据教学、科研、知识传递、国际视野4个方面的13项指标来衡量大学的综合实力(comprehensive strength)。据悉,今年的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由来自142个国家近万名专业人士评出。

资料图片:清华大学.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