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708期:报告称中国近九成城市亚健康
日期:2014-09-18 17:4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17日发布的《城市蓝皮书》指出,包括北京、天津等在内的近九成中国城市处于“亚健康”发展状态。在全国近300座地级及以上建制市中,北京的环境健康指数排名206位。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China's top three mega-cities have scored high on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s Urban Health Development Index but rated poorly for city management and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中国三大城市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城市健康发展指数上排名靠前,但是在城市管理和环境条件方面排名靠后。

【讲解】

Urban Health Development Index是城市健康发展指数。
周三,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disclose)的《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指出,2013年度城市健康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三位(top three positions)的城市为深圳、上海、北京。而这三城市的城市生态系统健康指数(health of urban ecosystems)分别排名19、47和208。
城市健康发展指数于上世纪80年代由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引入,是全球公认(globally recognized)的城市生态系统(city's ecosystem)、城市管理(city management)、城市经济、文化和社会健康指数的衡量方法。
报告表示,我国大都市(megalopolises)的社会发展存在二元性(duality),贫富悬殊(obvious disparity between the rich and the poor),空气质量欠佳(bad air quality)和糟糕的交通条件(poor traffic conditions)都会对大城市的城市健康发展产生负面影响(negatively affect)。
“当前全国287个地级市处于健康发展状态的不到十分之一,包括北京、天津等在内的近九成城市处于亚健康(sub-health)发展状态。”报告称。

北京健康环境指数排名靠后,未进入健康城市行列。.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urbanadj. 城市的,都市的
  • qualityn. 品质,特质,才能 adj. 高品质的
  • affectvt. 影响,作用,感动
  • disparityn. 不一致
  • dualityn. 二元性;[物]二象性
  • disclosevt. 揭露
  • obviousadj. 明显的,显然的
  • ecosystemn. 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