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336期: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逝世92周年
日期:2017-03-13 19:0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12日上午,首都各界人士会聚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简短而庄严的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2周年,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Ceremonies were held on Sunday to commemorate the 92nd anniversary of the death of Dr Sun Yat-sen, a renowned statesman who led the revolution that ended imperial rule in China.

北京消息,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2周年的仪式在周日举行,孙中山先生是著名的政治家,他领导的革命结束了中国的封建统治。

【讲解】

imperial rule是封建统治;statesman是政治家。
各界(all walks of life)代表会聚以孙中山先生命名的北京中山公园(Zhongshan Park)中山堂,举行简短而庄严的仪式。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塑像(statue)前肃立默哀(a moment of silence)并三鞠躬(bow)。
纪念仪式由民革中央副主席(vice chairman)刘凡主持(preside over)。
另外,周日,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Dr. Sun Yat-sen's Mausoleum)举行谒陵仪式,向孙中山先生在革命中取得的成就和所发挥的作用(achievements and role in the revolution)致敬。
孙中山生于1866年,因领导1911年的辛亥革命而被誉为“伟大的革命领袖和政治家”(great revolutionary and statesman),这场革命终结了中国2000余年的封建统治(feudal rule)。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在北京逝世,享年59岁。

江苏各界人士拜谒中山陵.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