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692期:调查显示半数受访者支持征收环境税
日期:2014-08-28 18:04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昨天,市环保宣传中心与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共同发布了第10次公众环境意识调查结果。调查显示,85.5%的居民表示知晓PM2.5,而上一年这一比例还只有24.2%。对于该不该征收环境税,50.1%的受访者表态“支持”。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Over half of Beijing residents are okay with an environmental tax, a survey showed.
北京消息,据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北京市民同意征收环境税。

【讲解】

environmental tax就是环境税。
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27日发布北京市第十次公众环境意识(public awareness o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公众的环境意识不断提高。
8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关注环境问题(concerned with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2013年,北京市居民最关注空气质量(air quality)、公共卫生(public hygiene)和水环境质量(water quality)这三个环境问题。90.2%的受访者表示最关注空气质量,85.5%的居民表示知晓PM2.5这一主要污染物(major pollutant),而上一年这一比例还只有24.2%。
调查显示,91.4%的受访者认为机动车尾气排放(vehicle emissions)是导致大气污染的罪魁祸首(the major sources of pollution),78.7%的受访者认为罪魁祸首是燃煤排放(coal burning),61.4%的受访者认为罪魁祸首是工业粉尘(industrial dust),56.4%的受访者认为是建筑施工扬尘(construction dust),这与北京环保部门此前发布的PM2.5来源分析结果基本吻合(in line with)。
当问到“如果政府出于保护环境的目的向市民征收环境税,您持何种态度”时,50.1%的受访者明确表态“支持”,也有43.3%“不太支持(not really)”(25.8%)或“不支持”(17.5%),还有6.6%“强烈反对(strongly against)”。
这项调查结果将帮助政府提出(come up with)进一步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的办法和措施。

调查显示半数受访者支持征收环境税.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warenessn. 认识,意识,了解
  • constructionn. 建设,建造,结构,构造,建筑物
  • concernedadj. 担忧的,关心的
  • protectionn. 保护,防卫
  • surveyv. 调查,检查,测量,勘定,纵览,环视 n. 调查,纵
  • pollutionn. 污染,污染物
  • qualityn. 品质,特质,才能 adj. 高品质的
  • vehiclen. 车辆,交通工具,手段,工具,传播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