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667期:李阳出家 师从释永信
日期:2014-07-30 18:2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7月26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出家了。李阳出家选择的是千年古刹少林寺。当日,在河南登封少林寺李阳宣布皈依佛门,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名延依。李阳出家的新闻迅速引发热议。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celebrity founder of a shouting-based method of learning English has heard an earful from 5 million of China's netizens after converting to Buddhism at the legendary Shaolin Temple.
喊出英语学习方法的创始人在少林寺皈依佛教,这一消息引发了中国5百万网民的热议。

【讲解】

convert to Buddhism是皈依佛教。
李阳在上世纪90年代因“疯狂英语”(Crazy English)语言教学课程而家喻户晓(became a household name),他于7月26日在千年古刹——河南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门,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名延依。
不少网友就此提出质疑,李阳是真的看破浮华(see through the vanity of life),还是这只是个噱头(stunt)。
李阳曾经被称作中国英语口语教父(the Godfather of Oral-English Teaching in China),向数百万中国人教授英语语言能力(English language skills)。但是随后,李阳因家暴丑闻(domestic violence scandal)被网友声讨。法庭判决他向前妻(ex-wife)支付精神损害(psychological traumas)抚慰金5万元,并将三个孩子的抚养权(custody)判给(award to)他的前妻Kim。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sychologicaladj. 心理(学)的
  • celebrityn. 名人,名誉,社会名流
  • domesticadj. 国内的,家庭的,驯养的 n. 家仆,佣人
  • vanityn. 虚荣心,浮华,自负,无价值的东西 n. 小手
  • stuntn. 特技,阻碍成长 vt. 阻碍成长,表演特技
  • convertv. 变换,(使)转变,使 ... 改变信仰,倒置,兑换
  • violencen. 暴力,猛烈,强暴,暴行
  • scandaln. 丑闻,中伤,反感,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