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904期: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达5510元 希望去二线城市发展
日期:2015-05-29 17:5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5月28日,团市委下属的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发布《中国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的就业压力总体回升,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相比2014年上涨了1830元,达到5510元,但幸福感有所下降。同时,2015年的就业压力感受平均数为18.39,明显高于2014年。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This year, more than 7.49 million students will graduate from college, and many have voiced concern about seeking employment in such a saturated, competitive market, a survey published Thursday said.
北京消息,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将有749万大学毕业生,许多毕业生对在已经饱和而且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找工作感到担心。

【讲解】

seek employment是求职;competitive market是竞争激烈的市场。
团市委下属的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发布《中国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expected monthly salary)相比2014年上涨了1830元,达到5510元,但幸福感(happiness)有所下降。同时,今年的就业压力感受平均数为18.39,明显高于2014年。
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熊汉忠表示,物价和职场总体工资上涨(the rising cost of living,物价上涨),求职者期望月薪也水涨船高(increased employee expectations)。但这种过大的增幅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加大了求职者的就业压力(employment pressure)。
近半数(48.8%)的被调查者表示希望去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这样的二线城市工作(work in second-tier cities),仅有14%的人表示希望去直辖市(municipalities)。
在毕业生的就业选择(employment choice)中,57%的人认为应该找工作就业,有创业想法的人数占到23%,明显超过今年选择考研(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的人数。2015年选择“考研”的比例较前一年有明显下降,仅占到13.2%。
调查还发现,国家政策(national policies)成为影响大学生就业的最主要因素(the most influencing factors for graduates seeking employment),占到37.9%,其次是房价(housing prices)与物价因素,分别占到30.7%和25.1%。

大学生就业调查.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