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622期:1335名中国富翁起诉加拿大取消投资移民
日期:2014-06-04 17:25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据香港《南华早报》3日报道,今年2月加拿大政府宣布“一刀切”取消联邦投资移民计划后,许多中国申请者受到影响,他们中的1300多人向加拿大移民部门提出集体诉讼,要求移民部门在6月26日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式关闭投资移民计划之前批准他们的申请。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More than 1,300 Chinese mainland millionaires have decided to take Canada's immigration authorities to court after Ottawa's decision to terminate its popular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 earlier this year, which had previously attracted worldwide entrepreneurs and investors to Canada.
今年早些时候,渥太华方面决定终止受欢迎的移民投资项目,因此1300多名中国内地的百万富翁决定起诉加拿大移民当局,据悉该移民项目曾将全世界的企业家和投资者吸引至加拿大。

【讲解】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是投资移民项目;take sb. to court是起诉某人。
据香港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这1335名申请人提出的诉讼请求是,要么联邦政府收回之前的决定,同意重新审查他们此前被“一刀切”的投资移民申请(investment immigration applications),要么向他们赔偿总计500万加拿大元的补偿金(compensation),而非仅退回申请款了事。据富豪聘请的多伦多律师蒂姆·莱希表示,他的客户中有1335人此前已在香港提交了移民申请(submitted their immigration applications),事实上(virtually),这部分申请者全是内地富豪。
据悉,加拿大25年前推出投资移民项目,申请者只需最少160万加元资产(have a net worth of C$1.6-million)及在加拿大投资80万加元即符合基本条件。
据《南华早报》报道,律师称移民局在取消移民项目前不公平地放慢了申请审批过程(processing of applications)。
据联邦入境事务处数据显示,同日被宣布“一刀切”的积压(backlog)旧案多达6.6万件(IIP5.9万,EN7000多),他们在缴纳并被锁定200万加元抵押金(application deposit)、苦苦等候至少一年多后,依然一无所获,其中80&来自香港。
早在今年3月4日,就有10名来自北京的申请者(applicants)宣布,已提起集体诉讼(filed a group lawsuit),将加移民当局(immigration authorities)告上联邦法庭。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ecisionn. 决定,决策
  • lawsuitn. 诉讼,控诉
  • investorn. 投资者
  • applicationn. 应用; 申请; 专心 n. 应用软件程序
  • compensationn. 补偿,赔偿; 赔偿金,物
  • terminateadj. 有结尾的,有限的 vt. 结束,终止,满期 v
  • popularadj. 流行的,大众的,通俗的,受欢迎的
  • previouslyadv. 先前,在此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