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信函格式讲义 第22课:商务书信写作原则2(附实例)
日期:2014-04-01 16:16

(单词翻译:单击)

Conciseness
Conciseness means saying things in the fewest possible words. To achieve this, try to avoid wordiness or redundancy.
商场如战场,人们都不愿意用太多的时间去读冗长的信,而简洁扼要又不失礼貌、清楚是最受欢迎的。

Concreteness
Concreteness means making the message specific, definite and vivid.
该具体时就不要笼统含糊,应该让读信人得到准确的信息,但要灵活掌握。做生意贵在争取时间,询问不具体,必然导致收信人的进一步询问使自己贻误时机。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chievev. 完成,达到,实现
  • redundancyn. 冗余,备份,多余信息
  • definiteadj. 明确的,确切的,有把握的
  • vividadj. 生动的,鲜艳的,栩栩如生的
  • specificadj. 特殊的,明确的,具有特效的 n. 特效药,特性
  • avoidvt. 避免,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