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词汇宝典:经济词汇700个(49)
日期:2013-11-11 09:51

(单词翻译:单击)

481:International monetary system(also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system)国际货币制度(国际金融体系)
跨国交易据以进行支付的制度。中心政策问题是安排汇率如何决定:政策如何影响汇率等问题。

482:Intervention 干预
政府为影响本币汇率而在外汇市场上买卖本国货币等活动。

483:Intrinsic value(of money)(货币的)内在价值
作为物品的货币商品价值(如,铜币中所含铜的市场价值)。

484:Invention 发明
一种新产品或一项新生产技术的创造性发现。注意与创新(innovation)有别。

485:Investment 投资
(1)一种为增加未来产出而放弃当前消费的经济活动。包括有形投资,如房屋,和无形投资,如教育。净投资是总投资扣除折旧后的价值。总投资是没有扣除折旧的投资。(2)在金融术语中,投资的含义完全不同,它指的是对于股票或债券等证券的购买。

486:Investment demand(or investment demand curve)投资需求(或投资需求曲线)
反映投资水平同资本成本(更具体地说是实际利率)之间的对应关系的图表。

487:Invisible hand 看不见的手
亚当?斯密于1776年提出的概念,揭示自由放任的市场经济中所存在的一个悖论。认为在每个参与者追求他或她的私利的过程中,市场体系会给所有参与者带来利益,就好象有一只吉祥慈善的看不见的手,在指导着整个经济过程。

488:Involuntarily unemployed 非自愿失业
见失业(unemployment)。

489:Iron law of wages 工资铁律
马尔萨斯和马克思的经济理论之一。认为在资本主义中存在着工资被压到维持生存水平这样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

490:Isoquant 等产量
见等产量曲线(equal product curve)。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nvisibleadj. 看不见的,无形的 n. 隐形人(或物品)
  • monetaryadj. 货币的,金融的
  • curven. 曲线,弯曲,弧线,弯曲物 vt. 使...弯
  • interventionn. 插入,介入,调停
  • inventionn. 发明,发明物,虚构,虚构物
  • intrinsicadj. 固有的,内在的
  • innovationn. 创新,革新
  • unemploymentn. 失业,失业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