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词汇宝典:经济词汇700个(55)
日期:2013-11-18 09:55

(单词翻译:单击)

531:Market share 市场份额
一个或一组企业在该行业产出量中所占的比例。

532:Markup pricing 加成定价制
许多企业在不完全竞争条件下所用的定价方法。根据这一定价方法,他们先估计平均成本,然后在成本上再加一个固定的百分比,以体现他们所要索取的价格。

533:Marxism 马克思主义
由卡尔?马克思在19世纪提出的一系列社会:政治及经济学说。作为经济理论,马克思预言,由于资本主义的内在矛盾,特别是由于其剥夺工人阶级的倾向,资本主义制度势必发生崩溃。马克思主义确信:资本主义制度下,工人必不可免地遭受压迫的依据是"工资铁律",该定律认为工资一直会下降到只能维持劳动力生存的水平。

534:Mean 均值
统计学术语,与"平均"(average)意义相同。例如:l:3:6,10:20这5个数字的均值是8。

535:Median 中位数
统计学术语,特指在一列由低到高依次排列或分级的数字中那个恰好处在中间的数字(例如在收人和考分的序列中)。例如,在1:3:6:10:20这5个数字的中位数是6。

536:Mercantilism 重商主义
一种政治学说,强调保持国际收支盈余以积累黄金的重要性。并由此提倡政府严密控制经济政策,认为自由放任的政策可能会导致黄金的流失。

537:Merchandise trade balance 商品贸易余额
参见贸易余额(trade balance)

538:Merger 兼并
一个公司收购另一个公司的行为,通常以一个企业收购另一企业股票的形式发生。主要形式包括:(1)纵向兼并,发生在两个企业处在生产过程的不同阶段的时候(如铁矿和钢锭);(2)横向兼并,发生在两个企业处在同一个市场中的情况下(如两个汽车制造商);(3)混合兼并,发生在两个企业在两个没有关联的市场中各自经营的场合(如鞋带制造业和炼油业)。

539:Microeconomics 微观经济学
对经济中各单个因素行为的分析:如研究某单个的商品的价格或单个消费者或单个企业的行为。(参见宏观经济学,macroeconomics)

540:Minimum cost 最低成本
参见成本最低(cost,minimu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