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词汇宝典:经济词汇700个(54)
日期:2013-11-15 09:55

(单词翻译:单击)

521:Marginal propensity to save(MPS)边际储蓄倾向
所追加的一美元可支配收入中用于储蓄的部分。注意,根据定义,MPC+MPS=1。

522:Marginal revenue(MR)边际收益
企业出售额外一单位产品所能得到的收益的增量。在完全竞争条件下,边际收益等于价格。在不完全竞争条件下,边际收益低于价格。原因是:为销售所追加的这一单位产品,所有在此单位以前出售的产品的价格都必须有所降低。

523:Marginal revenue product(of an input), (MRP)(一种投入的)边际收益产品
等于边际收益乘以边际产品。如果厂商追加一单位投人进行生产并出售产品而得到一个额外收人,那么这个额外收人就是边际收益产品。

524:Marginal tax rate 边际税率
就所得税而言,收人的最后一美元中用作税收的百分比。在累进税制中,边际税率高于平均税率。

525:Marginal utility(MU)边际效用
在假定其他商品的消费量保持不变的条件下,消费额外一单位追加商品时所带来的追加的或额外的满足。

526:Market 市场
卖者和买者相互作用以决定商品价格和交易数量的一种安排。有些市场(如股票市场和跳蚤市场)有实在的空间场所;而另一些市场则是由电话或计算机连接起来的。现在,还有一种市场是在互联网络上展开的。

527:Market economy 市场经济
在这种经济中,"什么:如何和为谁"等有关资源配置的问题,主要通过市场的供给和需求来决定。在市场这种经济组织形式中,企业受利润最大化意愿的驱动,购买原材料。进行生产并销售产品;而居民户则拥有要素收人,他们在市场中决定对商品的需求。最后,企业的供给和居民户的需求二者相互作用,共同决定商品的价格和数量。

528:Market equilibrium 市场均衡
等同于竞争均衡(Competitive equilibrium)

529:Market failure 市场不灵
指价格体系的不完备性,它阻碍资源的有效配置。主要表现为外部性和不完全竞争。

530:Market power 市场权力
一个或一组企业对某一行业价格和生产决策的控制程度。在垄断情形下,企业有高度的市场权力。而在完全竞争行业中的企业则没有市场权力。集中率是使用得最广泛的市场权力的衡量标准。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opensityn. 倾向,习性
  • equilibriumn. 平衡,均衡
  • competitiveadj. 竞争的,比赛的
  • marginaladj. 边际的,末端的,仅以微弱多数获胜的,微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