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词汇宝典:经济词汇700个(43)
日期:2013-10-31 10:13

(单词翻译:单击)

421:Gains from trade 贸易利得

自愿贸易所增加的福利总额。等于消费者剩余与生产者剩余之和。

422:Galloping inflation 急剧的通货膨胀

见通货膨胀(inflation)。

423:Game theory 博弈论

关于至少存在部分利益冲突的两个或多个决策者所处情况的分析。除用于罢工等讨价还价的情况,以及比赛和战争等冲突的情况之外,还可以用于寡头垄断市场互动的分析。

424:General-equilibrium analysis 一般均衡分析

经济整体均衡状态的分析,此时所有的商品和服务市场都同时处于均衡。相应的局部均衡分析(partial-equilibrium analysis),仅研究单个市场的均衡。

425:GDP deflator GDP紧缩指数

GDP的"价格"。该价格指数用于衡量GDP各组成部分相对于基年的平均价格。

426:GDP gap GDP缺口

潜在GDP与实际GDP的差额或缺口。

427:GNP 国民生产总值

见国民生产总值(gross national product)

428:Gold standard 金本位制

指这样一种制度:一国(1)宣布其货币单位与一定重量的黄金等价;(2)持有黄金储备,并根据所宣布的价格自由买卖黄金;(3)对黄金的进出口不加任何限制。

429:Government debt 政府债务

以债券和短期借款形式存在的政府债务总额。除由准政府机构(如中央银行)持有的债券以外,政府债务一般由公众持有。

430:Government expenditure multiplier 政府支出增量

政府采购等支出每增加一美元所引起的GDP的增量。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quilibriumn. 平衡,均衡
  • expendituren. (时间、劳力、金钱等)支出,使用,消耗
  • analysisn. 分析,解析
  • inflationn. 膨胀,通货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