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词汇宝典:经济词汇700个(23)
日期:2013-09-27 13:31

(单词翻译:单击)

221:套利 Arbitrage
在一个市场上即期买进某种商品或资产,而在另一市场卖出该商品或资产,以期在价差中赚取利润的经济行为。套利是消除价差的重要力量,它可使市场功能更有效地发挥。

222:资产 Asset
实物财产或具有经济价值的非实物性的权利。例如工厂:设备:土地:专利:版权,以及货币:债券等金融票据。

223:货币的资产需求 Asset demand for money
见货币需求(demand for money)。

224:自动(或内在)稳定器 Automatic(or built-in)stabilizers
政府税收和开支体系所具有的一种性质,可以缓冲私人部门收人变动的作用。例如失业津贴和累进所得税等都有助于稳定经济。

225:平均成本 Average cost
见平均成本(cost,average)

226:长期平均成本曲线 Average cost curve, long-run (LRAC或LAC)
表示在技术:投入品的价格不变,但生产者可自由选择企业最优规模的条件下,某一产品的各种产量水平所对应的最低平均成本的几何图形。

227:短期平均成本曲线 Average cost curve, short-run(SRAC或SAC)
表示在技术:投入品的价格不变:且企业规模为既定的条件下,某一产品的各种产量水平所对应的最低平均成本的几何图形。

228:平均固定成本 Average fixed cost
见平均固定成本(cost,average fixed)。

229:平均产品 Average product
总产量或总产出除以一种投入品的数量所得的值。由此,劳动的平均产量定义为总产量除以劳动的投入量。其他投人品的平均产量以此类推。

230:平均消费倾向 Average propensity to consume
见边际消费倾向(marginal propensity to consume)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marginaladj. 边际的,末端的,仅以微弱多数获胜的,微小的
  • consumev. 消耗,花费,挥霍
  • curven. 曲线,弯曲,弧线,弯曲物 vt. 使...弯
  • propensityn. 倾向,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