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词汇宝典:经济词汇700个(29)
日期:2013-10-12 10:54

(单词翻译:单击)

281:Collusive oligopoly 寡头勾结垄断
一种市场结构。在该市场结构条件下,一小批企业(即少数寡头)勾结起来共谋决策。当所企及的共同利润达到最大化时,市场上的价格和交易量与垄断条件下的价格和交易量将非常接近。

282:Command economy 指令经济
一种经济组织方式。按照这种方式,关键的经济职能,诸如生产什么:怎样生产:为谁生产等,都主要由政府直接决定。有时也称为"中央计划经济"。

283:Commodity money 商品货币
有内在价值的货币;也指作为货币使用的商品(如家畜:珍珠等)。

284:Common stock 普通股票
表明在一公司中拥有所有权和投票权的金融证券。所持有的份额体现相应的投票权和对公司资产:净收益的所有权。

285:Communism 共产主义
共产主义经济体制(也称苏维埃模式的中央计划型经济),国家拥有并控制着生产资料,特别是工业资本。这种经济都普遍带有中央计划性,国家规定许多产品的价格:产量和其他重要经济指标。

286:Comparative advantage(in international trade)(国际贸易中的)比较优势
比较优势法则指出:一国应专门生产和出口那些该国能以相对低的成本生产的商品,并进口那些自己生产成本相对高的商品。由此可见,是比较优势而不是绝对优势在影响贸易格局。

287:Compensating differentials 补偿性(工资)差异
用于抵消或补偿工作的非货币性差异的工资水平的差别。例如,同样的工作,在阿拉斯加环境恶劣,因而其工资要比在发达地区支付得高得多。

288:Competition, imperfect 不完全竞争
指这样一些市场:完全竞争不能保持,因为至少有一个大到足以影响市场价格的买者(或卖者),并因此面对向下倾斜的需求(或供给)曲线。包括各种不完全因素,诸如完全垄断:寡头垄断或垄断竞争等。

289:Competition, perfect 完全竞争
指那些不存在足以影响价格的企业或消费者的市场。这种情况在下述条件下发生:(1)买者和卖者的数目都非常大;(2)生产者提供的产品是同质的(无区别的)。在这样的条件下,所有企业面对的是一条水平的或完全弹性的需求曲线。

290:Competitive equilibrium 竞争均衡
以完全竞争为特征的市场或经济中供给和需求的平衡。由于完全竞争中单独的买者和卖者都没有力量(支配性地)影响市场,价格将趋向等于边际成本和边际效用的水平。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quilibriumn. 平衡,均衡
  • competitionn. 比赛,竞争,竞赛
  • advantagen. 优势,有利条件 vt. 有利于
  • competitiveadj. 竞争的,比赛的
  • stockn. 存货,储备; 树干; 血统; 股份; 家畜 adj
  • commandn. 命令,指挥,控制 v. 命令,指挥,支配 n. [
  • commodityn. 商品,日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