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332期:河南公交抢劫案疑似嫌犯落网
日期:2013-08-20 19:1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8-19"公交车持刀抢劫案疑似嫌疑人已经落网,警方经DNA身份认定,确定该嫌犯系真凶。昨日15时05分,犯罪嫌疑人在安阳市区至安阳县北郭乡的公交车上持刀抢劫杀人。车上共33名乘客,有15人被不同程度捅伤,其中3人在救治途中死亡。

【新闻】

ZHENGZHOU - Police in Central China's Henan province on Tuesday caught a man suspected of killing three and injuring 12 others in a knife attack on a bus.
郑州消息,周二,中国中部河南省警方抓获了公交持刀袭击案的嫌犯,该嫌疑人致3人死亡,另有12人受伤。

【讲解】

a knife attack on a bus就是公交持刀袭击案。
警方经DNA身份认定,确定该嫌犯系真凶。昨日15时05分,犯罪嫌疑人在安阳市区至(en route to,表示在……途中)安阳县北郭乡的公交车上持刀(knife-wielding)抢劫杀人。车上共33名乘客,有15人被不同程度袭击(assault),其中3人在救治途中死亡(die on the way to the hospital)。警方表示嫌犯姓周,今年24岁。
据目击人员称,嫌疑人系一名男性,年龄27岁左右,身高1.65米(1.65 meters tall)左右,平头(crew cut hair),上身穿蓝色格子上衣,身上血迹较多。
案件发生后,安阳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400余名警力赶赴现场,正全力围捕(round up)嫌疑人。
此前,安阳市公安局发布悬赏(offer an award)通告,直接抓获(capture)嫌疑人的(tips leading to the arrest of the suspect),公安机关将予以10万元奖励。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rewn. 全体船员,全体乘务员,(一组)工作人员 vi
  • routen. 路线,(固定)线路,途径 vt. 为 ... 安排
  • suspectn. 嫌疑犯 adj. 令人怀疑的,不可信的 v. 怀疑
  • capturevt. 捕获,俘获,夺取,占领,迷住,(用照片等)留存
  • assaultn. 攻击,突袭 vt. 袭击,突袭
  • arrestvt. 逮捕,拘留 n. 逮捕,拘留 vt. 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