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加油站 第222期:说,说什么,怎么说?
日期:2013-07-23 10:40

(单词翻译:单击)

句子:

"The new hat looks so funny!""I'll say!"

误译:

“这帽子看上去滑稽极了。”“我会这么说的。”

正译:

“这帽子看上去滑稽极了。”“可不(是)嘛!”

翻译加油站:

实际上,I'll say!表示说话人同意对方的话,可以译为:“你说的没错!”也可以译为“可不(是)嘛/那当然/这还用说”,甚至可以译为:“你别说,还真是的”!say不仅表示“说”,例如say one's prayer是“祈祷”,say one's lesson是“背课文”。say也不一定表示用嘴说,而是重在引出内容,比如:

1、What does the slogan say?标语是怎么说的?

2、My watch says five o'clock.我的表显示五点钟。

3、What do you say to a cup of coffee?是询问“来杯咖啡怎么样?”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ayern. 祈祷,祷告,祷文 v. 祷告,祷文
  • slogann. 标语,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