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716期:阳澄湖“大闸蟹”开闸
日期:2014-09-28 11:0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9月23日,阳澄湖启动盛大的开湖仪式,江苏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每只正宗的大闸蟹都佩戴自己的“身份证”奔向全国以及海外市场。

【新闻】

The 2014 harvest season for Chinese mitten crabs in the Yangcheng Lake, a major producing area, began on Tuesday.

2014阳澄湖大闸蟹捕捞季周二(9月23日)正式开始,阳澄湖为大闸蟹主要产区。

【讲解】

“大闸蟹”在英文中的说法有Chinese mitten crab、hairy crab以及big sluice crab,大闸蟹的学名叫做“中华绒螯蟹”,又称“毛蟹”,是河蟹(lake crab)的一种。

目前市场上很多所谓的阳澄湖大闸蟹其实都是假冒的,专家指出阳澄湖大闸蟹有四个明显特征,分别为:黄毛(yellow hair,阳澄湖大闸蟹的八个腿上都有黄色小绒毛)、金爪(golden feet,阳澄湖大闸蟹的爪子部分的金色的,而且十分有力)、青背(green shell,阳澄湖大闸蟹背壳呈现青色)、白肚(white belly,阳澄湖大闸蟹在湖底与砂石摩擦,肚皮呈现自然白色)。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mittenn. 连指手套,露指手套
  • crabn. 蟹 v. 捕蟹,使横行 n. 爱争吵的人 n. [
  • shelln. 壳,外壳 v. 去壳,脱落,拾贝壳 n.[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