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33期:朝鲜称发射导弹为正常军事训练
日期:2013-05-21 18:4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韩国媒体20日报道,朝鲜当天先后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疑似短程导弹,过去三天共发射6枚“飞行物”。朝鲜当天打破沉默,称发射为“常规军事演练”,指责韩国和美国借题发挥、“贼喊捉贼”。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PYONGYANG - 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 (DPRK) said Monday that the country's missiles launch is only part of normal military training for self-defense, the official news agency KCNA reported.
平壤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周一表示,朝鲜近日的导弹发射是为了自卫进行的正常军事训练。

【讲解】

normal military training是正常军事训练。self-defense是自卫。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2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针对美韩日益加剧的“侵朝核战争活动”诡计(machinations),目前朝鲜军队正在进行“高强度的正常军事训练”,以加强“强有力的核遏制力(deterrent)”,这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legitimate right of a sovereign state)”。
此前,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于周一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短程导弹(short-range projectile),周六朝鲜向东北方向发射的三枚导弹,周日再发射一枚导弹,这已是朝鲜连续三天(the third consecutive day)发射导弹。韩国方面表示已加强监视(monitor)。
韩国政府20日再次敦促朝鲜停止会使朝鲜半岛局势恶化的活动(stop aggravating tensions on the Korean Peninsular)。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emocraticadj. 民主的,大众的,平等的
  • aggravatingadj. 使更恶化的,加厉的,恼人的
  • deterrentadj. 制止,防止,挽留 n. 挽留的事物,妨碍物
  • militaryadj. 军事的 n. 军队
  • projectilen. 发射体,抛射物 adj. 发射的,投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