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3期:通货膨胀
日期:2012-08-10 13:51

(单词翻译:单击)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新闻上经常会听到同伙膨胀、硬着陆和货币购买力之类的词汇,但是对这些专业词汇背后的意义可能没有深入研究并不太清楚。下面我们来看一则来自BBC的新闻:

China's inflation dipped to a 30-month low in July, giving policymakers a bigger cushion to boost stimulus measures to spur economic growth.

China has been looking to spur domestic consumption amid a slowing global demand for its exports.

上文中第一段话的意思是说,中国八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创30个月来最低,这给了政府决策部门进行调整的机会,以更好地推行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

文中的 inflation 即是我们平常所说的“通货膨胀”。那么这个词究竟是什么意思,表达什么含义,在这个词语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社会现象呢?我们先来看看经济名词的专业解释吧:

英汉词典:

inflation:a general and progressive increase in prices,(in inflation everything gets more valuable except money)

渐进的物价上涨(通货膨胀中所有东西的价格都上涨,除了纸币)

汉语字典:

纸币发行量超过商品流通实际需要的货币量而引起的货币贬值。当纸币的发行量大于商品流通需要货币量时,物价就会上涨。

简单来说,就是银行发行的纸币过多引起的。

例句1:We are battling against inflation and unemployment.

我们正与通货膨胀和失业做斗争。

例句2:The whole Euro-Zone is suffering from the increasingly severe inflation

整个欧元区都在受到越来越严峻的通货膨胀的影响。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evereadj. 剧烈的,严重的,严峻的,严厉的,严格的
  • boostvt. 推进,提高,增加 n. 推进,增加 v.
  • inflationn. 膨胀,通货膨胀
  • progressiveadj. 前进的,渐进的 n. 进步人士
  • valuableadj. 贵重的,有价值的 n. (pl.)贵重物品
  • globaladj. 全球性的,全世界的,球状的,全局的
  • unemploymentn. 失业,失业人数
  • exceptvt. 除,除外 prep. & conj. 除了 ..
  • domesticadj. 国内的,家庭的,驯养的 n. 家仆,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