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207-什么姿势的布洛芬退烧效果最好?这套操我会了!
日期:2022-12-22 18:00

(单词翻译:单击)

79b4293d888bf4c56bd5db13a2fa242.jpg

-课程导读

最近,抗疫热门药物布洛芬火了,“布洛芬操”也跟着一起火了。不少网友模仿药盒上不同的人物姿势,创作出一套健身操,跳操抗疫,病中作乐。照着这个姿势吃药,不知道能不能更快退烧,但多运动还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


这期节目我们就来学一学跟锻炼相关的英语口语,璐璐老师也希望大家都能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

89cb44a8e1bda4e27bba1d861d84ef1.png

【每天背五句】慢速朗读版-已发布在【可可英语口语】公众号

各位同学,【每天背五句】是地道精选内容,就算你今天什么也没学会,把这五句背下来,跟着老师,一年你会背下来1440句,累计词汇将超过8000!

1.I've decided to start working out.

我决定开始健身了。

2.I walk and hike a lot to keep fit.

我经常走路徒步,保持健康。

3.I think my lifestyle has got more and more sedentary.

我感觉我越来越久坐不动了。

4.I'm trying to stay off junk food and fried food.

我正在努力戒掉垃圾食品和油炸食品。

5.I have such a sweet tooth. I find it really hard to resist anything sweet.

我太爱甜食了,实在难以抵挡任何甜品的诱惑。


【口语积累】

1.锻炼 workout

英语中说到锻炼最常用的词是workout,指的是一组训练,连在一起写作名词,分开写作动词。

I've decided to start working out.

我决定开始健身了。

What's your workout routine going to be?

你每天的锻炼计划是什么?

常见的锻炼包括:

  • weight training 力量训练

  • aerobics 有氧运动

  • toning up 塑形

2.健康 fit

这里的fit指的是锻炼带来的形体上的健康、健美,可以说keep fit或stay fit,对应的,不健康就是unfit

健康也可以用in shape, in good shape来表达,表示精神和身体都处于一种良好的状态,与之相对的是out of shape, in bad shape

I walk and hike a lot to keep fit.

我经常走路徒步,保持健康。

I realised the other day that I'm incredibly out of shape.

我那天忽然意识到自己实在是太不健康了。

3.久坐的 sedentary

现代人最不健康的习惯之一就是“久坐”,英文是sedentary,而“久坐的工作”可以说a sedentary job,“久坐的生活方式”a sedentary lifestyle。

其他的不健康习惯还包括,常吃外卖(takeaway)包装食品(packaged food

I think my lifestyle has got more and more sedentary.

我感觉我越来越久坐不动了。

I eat a lot of takeaways and packaged food.

我吃太多外卖和包装食品了。


01123cba266c972055eb8e0c91a9378.png

4.健康饮食 on diet

on diet 可以表示为了减肥进行的节食,也可以表示为了健康采取的饮食习惯,比如戒糖、戒垃圾食品等,“戒”可以用stay off,表达“坚持”这种习惯可以用stick to。

I can never stick to a diet.

我很难坚持节食(或健康饮食)。

I'm trying to stay off junk food and fried food.

我正在努力戒掉垃圾食品和油炸食品。

5.不良嗜好 vice

vice指的是一种“恶行”,口语中用它来形容那些改不掉的坏习惯,比如嗜好咖啡,嗜好奶茶。甚至嗜好成瘾。另外表达特别偏好甜食,可以用固定搭配have a sweet tooth

Coffee is my vice.

我太嗜好咖啡了。

I have such a sweet tooth. I find it really hard to resist anything sweet.

我太爱甜食了,实在难以抵挡任何甜品的诱惑。

关注“可可英语口语”公众号回复讲义获取本期讲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