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翻译:单击)
-课程导读
今天在“港澳台风情”栏目中,我们来聊聊“洗米华案”,Let's talk about “The XiMihua Case ” in today’s program.
澳门娱乐大亨洗米华内地涉赌案将于9月2日正式开审,控方证人超过90人。案件涉及金额高达8000亿港元,约合6800亿人民币。洗米华涉嫌触犯参加犯罪集团罪、领导犯罪集团罪、清洗黑钱罪,不法经营罪,若四项罪名全部成立,最高可判33年。
-课程内容
词汇积累:Word Bank
1、澳门娱乐大亨:the Macao entertainment tycoon
2、内地涉赌案:a case of mainland gambling
3、90个证人:90 witnesses
4、洗钱:money laundering
5、8000亿港元:800 billion HK dollars
6、6800亿人民币:680 billion yuan
7、非法活动:illegal activities
8、四项罪名成立:if convicted on all four counts,
9、判刑蹲监33年:be sentenced to 33 years in jail
【初级水平】基本对话:Conversation
【中高级水平】练习发布在 可可英语口语 公众号
场景:小华和小红正准备暑假约个“国粹运动”,吃顿火锅,没想到被6800亿元整懵了,刷新了对金钱的认识,细思极恐。
Xiaohong:What's your summer plan?
小红:你暑假有计划吗?
Xiaohua:I have a reading plan. Do you have any plans for the summer?
小华:我有读书计划。你呢?
Xiaohong:Yes. I plan to work in a hotpot restaurant and write a report. And I want to go to Macao to see my Aunt.
小红:有,我打算去火锅店工作然后写报告。然后得去澳门姨妈家。
Xiaohua:I have a request, Xiaohong. Take me with you!
小华:我有个请求,小红!求带飞!
Xiaohong:Well, no. Because Macao shuts most businesses during the outbreak of Covid-19. I pay a visit to my Aunt for the family issue.
小红:额....算了。澳门因为疫情很多商店都关门了,我去姨妈家主要是为了家事。
Xiaohua:What happens to Macao? Is something about the mainland gambling case?
小华:澳门怎么了?是因为内地涉赌案吗?
Xiaohong:What's that?
小红:什么案?
Xiaohua:XiMihua Case! It involved 800 billion HK dollars, about 680 billion yuan.
小华:洗米华案!案件涉及资金8000亿港币,约合6800亿人民币。
Xiaohong:It sounds Greek to me!
小红:这对我来说,简直是鸡同鸭讲啊!(听不懂)
乃夫老师口语群、口语转化表达、详细笔记pdf已经你为准备好
请关注“可可英语口语”公众号回复讲义获取!打开就知道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