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016-我喜欢上一个比我大7岁的姑娘
日期:2022-04-23 18:00

(单词翻译:单击)

微信图片_20220415182905.png

-课程导读

今天在 #社交 栏目中,我们来聊聊“不可能金三角”,Let's talk about “The Impossible Trinity” in today’s program.


一位研究生学生的一条信息:“我喜欢上一个比我大7岁的姑娘,我该怎么办?” 随着深入了解他困惑后,我总结了他喜欢姐姐的原因:

成熟美,智商高,性格好。我的回答就一个英文单词:illusion(幻觉)


《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于2016年9月10日发表了一篇题为What is the impossible trinity?(什么是不可能金三角)的文章,内容是讲Why fixed currencies, monetary autonomy and capital mobility are incompatible 为什么固定汇率、独立货币政策和资本自由流动不可能同时满足。

同时满足时说明你碰到了诈骗!


资产配置也有“不可能金三角”:稳定性、收益性、流动性。谈恋爱也有“不可能金三角”!

对于男人来说“不可能金三角”是:长得帅,有钱,专一;

对于女人来说“不可能金三角”是:长得美,智商高,性格好。

当出现金三角,你不是被别人骗了,而是你自己被自己骗了。The perfect lady doesn't exist. It's an illusion. 完美的小姐姐真的不存在,这是你的幻觉。

-课程内容

《大西洋月刊》2018年9月刊有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The Cognitive Biases Tricking Your Brain《欺骗你大脑的认知偏差》,副标题是Science suggests we're hardwired to delude ourselves. Can we do anything about it? 科学证明,我们天生就会欺骗自己。我们能做点什么吗?


-我们看看能学到什么

词汇

1、词根cogn=to know, recognition,“认识”,cognition “认知”,cognitive “认知的”。这是词汇考试六大考点之一的“词根”。

2、bias n. a strong feeling in favour of or against one group of people, or one side in an argument, often not based on fair judgement 偏见;偏心;偏向

3、hardwired adj. If an ability, approach, or type of activity is hardwired into the brain, it is a basic one and cannot be changed. (能力、方法、活动类型等)基本固定的

4、delude v. to make sb believe sth that is not true 欺骗;哄骗=【S】deceive

例句:We're hardwired to delude ourselves. 我们天生就会欺骗自己。

很多人口语差:

因为,没有理解性的输入就没有理解性的输出。这就是为什么绝大部分英语学习者都说不出来的原因了,因为路径错了。

系统性解决方案——【目的-路径-方法-练习-回顾】

重温经典

托福口语Task4练习(题目请关注可可英语口语公众号016期节目)

(Task4是学术口语题(academic task),这类题型设计的初衷是为留学生朋友到国外读书,听懂教授上课的基本要求。Task4的要求是45秒钟内阅读一篇关于某个专有名词的小短文,你会听到一个1分钟左右关于解释这个专有名词讲座,你的口语任务是给这个专有名词下定义,并且用听力讲座中的例子去解释这个专有名词。)

我们来总结下今天我们学习的内容,我们从一个为情所困的学生提问出发,通过金融、资产配置和谈恋爱的“不可能金三角”(the impossible trinity)去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试图从《经济学人》、《大西洋月刊》中找到答案,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学习了考研词汇,更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学习了托福口语,理解性输入和理解性输出是一条放之四海皆准的法则。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精彩视频版课程、口语转化表达、课程详细笔记pdf已经你为准备好,请关注“可可英语口语”公众号回复讲义获取!打开就知道更多精彩!

微信图片_20220413181950.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