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苏珊学美语语调 第4期:一般疑问句的升调和降调
日期:2014-07-12 11:58

(单词翻译:单击)

一般疑问句在通常情况下采用升调,句子的最后一实词用升调,其他部分保持平调。


发音举例

Do you ↗understand? 你明白吗?

Are you ↗ready ? 你准备好了吗?

Is this your ↗book? 这是你的书吗?

Will you help ↗me? 你愿意帮我吗?

Will you go abroad next ↗month? 你下个月要出国吗?

一般疑问句通常是助动词放在句首,并且必须用“是或不是(yes或no)”来回答,这就是为什么一般疑问句也叫Yes – No Questions。当说话者在重复某事或询问某人的时候,一般疑问词如果用降调,则表示无礼。

发音举例

Will you be late ↘ again? 你又要迟到吗?

Is there anything you want to↘say?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Did you tell him my ↘ secret? 你把我的秘密告诉他了?

Have you finished your ↘ work? 你完成你的工作了吗?

I ask you again: do you know the ↘ man? 我再问你一遍:你认不认识这个人



想要短期强化口语技巧或长期改善口语水平的朋友欢迎报名苏珊的网络课程:点击此处进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