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苏珊学美语语调 第3期:特殊疑问句的升调和降调
日期:2014-07-11 10:38

(单词翻译:单击)

特殊疑问句就是用what、when、where、why、which、how、whose等特殊疑问句引导的疑问句,一般在句子末尾用降调。

发音举例

What time is ↘ it?
几点了?

When will you ↘ start?
你要什么时候出发?

Why did you change your ↘ mind?
你为什么改变主意呢?

How can I get in touch with ↘you?
我怎样才能联系上你?

Where can I ↘ check in?
我在哪里办理登机手续?

特殊疑问句用升调表示说话者没听清楚,请对方再说一遍。有时也表示温和的批评或友好和关切。

发音举例

↗ What ? 什么?

What did you ↗ say?  你说什么?

When will the meeting ↗ begin? 会议什么时候开?

How much is ↗ it ?这个多少钱?(表示温和的批评,如嫌弃价格太高)

What's your↗ name ?你叫什么?(表示友好和关切)


想要短期强化口语技巧或长期改善口语水平的朋友欢迎报名苏珊的网络课程:点击此处进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