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口译笔译 > 学习素材 > 正文
21世纪报流行热词翻译 邮包炸弹
日期:2011-11-21 10:32

(单词翻译:单击)

减肥药 diet pill或slimming drug

邮包炸弹 parcel bomb或mail bomb

邮包炸弹指在邮包内藏有炸弹,一般是不法之徒制造,透过邮局或信差派送,用以恐吓及伤害收件人。邮包炸弹有时会由恐怖份子制造。一般邮包炸弹都会被设计成在开启时爆炸,期望严重伤害甚至杀害收件人。邮包炸弹可能有不规则形状。

另外在网络世界里,电邮巨型档案给其他人也被喻为邮包炸弹,因为这会造成收件人的电子邮箱爆满,以及下载严重耗时等种种问题。因此,若要电邮巨型档案给他人,一般可接受的做法是先将档案上载至某网页,然后将网址电邮给对方,让对方可以自行下载。

人口普查员 census taker

闪婚 flash-marry

明星喜欢闪电恋爱,闪电分手,闪电结婚,闪电离婚!张雨绮的富二代前男友刚刚和大s高调结婚,张雨绮也速与王全安结婚。昔日情敌如今开始了晒幸福大战。

住房补贴 housing subsidy

跳板工作 Rebound job

跳板工作指你在接受时就知道不会长期从事的工作,这种情况出现多数是因为你知道你有可能会丢掉目前的工作,是形势危急才做出的决定。在你寻找更佳工作选择期间,跳板工作可以让你有份收入。选择骑驴找马以应对面临的现实问题,已成众多大学毕业生的选择,这也成为大学毕业生跳槽高发的主要原因。

纳米假日 Nanobreak

指在居住地以外、颇具情调或迷人风景的地方度过的一个短暂假日,这种假日很短,通常都只在目的地逗留一晚。在那些饱受信贷危机困扰,也少有闲暇时间,但仍然渴望假期的英国人当中,纳米假日越来越受欢迎。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ensusn. 户口普查
  • subsidyn. 补助金,津贴
  • parceln. 包裹,一块(土地),部分 vt. 打包,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