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辅导:如何写好英语描写文
日期:2015-04-29 09:48

(单词翻译:单击)

描写是英语写作的基本体裁之一,也是高中英语写作中比较有难度的一类文体。与记叙文、说明文和议论文不一样,描写文更多地体现出作者的文学水平,除了对作者有词汇、修辞技巧等语言方面的要求外,还需要有一定的想象力。本文将对写好英语描述文给出几点重要的建议。

英语描写文的基本写作方法
英语描写文的写作方法多种多样,可以先从具体描写某一事物开始,然而再泛泛描绘出与之相关的其他事物;也可以先从不重要的事物入手,以之为衬托将重点要描述的事物放在后面描写;还可以按照事物所处的空间顺序(如前后左右)或者事情发展(活动经历)的时间顺序来进行描述。

英语描写文中的修辞技巧
学习者要尽量学习并灵活运用各种修辞手法。根据需要恰当地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手法可以让英语描写文显得更加生动真切。
例1:He says he is almost as busy as a bee.
译文:他说他忙得团团转
注释:as busy as a bee是具有比喻意义的英语习语,形容非常忙。
例2:Mother, pulled into a tight ball with her face in her hands, sat at the far end of the couch crying.
译文:妈妈双手捂着脸,身子缩成一团,坐在长沙发的那一端哭泣。
注释:pulled into a tight ball是对母亲当时情绪极度低落的一个形象描述,用“a tight ball”来比喻母亲蜷缩的坐姿。

英语描写文的素材来源
要写好英语描写文,既要有丰富的想象力和敏锐的观察力,还要具有良好的语言描写能力。描写能力的培养源于广泛的阅读,从大量的英语阅读中积累素材是当务之急。
此外,一种求新求异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很多学习者一想到写“高兴”,就只依赖于“happy, glad”这样的词汇;一想到写“难过”就只依赖于“sad”这样的抽象形容词。这样就很难培养一双善于发现美好语言的眼睛,因此也很难有进步。下面两个用来描述 “高兴”和“难过”的例句就比“happy”和“sad”要形象得多。
例1:When my mom heard the news, her face was glowing with happiness.
译文:当母亲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她的脸上散发出幸福的光芒。
例2:She sat there, tears streaming down her cheeks.
译文:她坐在那里,泪水哗哗地从双颊往下流。

结语:
本文主要就写好英语描写文提出了一些方法上和技巧上的建议。英语写作能力的提高是在大量的阅读和写作的实践中循序渐进的。读完本文的学习者,还可以参阅本站内与英语描写文相关的内容,如:描写人物的英语作文;描写景物的英语作文;也可以到本站精品素材栏目中去寻找你需要的其他素材。

分享到